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

132
被查看
1
关注者

买买买黄金 | 2017-11-20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三吉

11-21 17:23

目前理财市场上常见的理财产品主要有货币市场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每一种理财产品又分支出很多大同小异的类型,要从那么多的产品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该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记住,风险和收益历来都是成正比的。我们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及限制、承受风险的能力及意愿。对投资期限较长、风险承受力较高的投资者来说,低风险产品可以适量少投,而多关注资产增值潜力大的品种,如房地产、股市、偏股型基金、长期理财产品、信托等。与之相反,如果不愿意或不适宜承受太高风险的投资者,则可以多投一些期限短、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货币市场基金等。

其次,对产品越了解,对收益越能把握。投资者需对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然后再做决定。除了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等,投资前,还需要了解清楚本金有没有亏损的风险、产品预期收益率是多少、收益率的波动情况如何、收益是否有保证、由谁来保证、收益如何分配等,甚至包括该产品是否有起存金额限制、费率如何、投资到什么领域、投资哪些工具、投资限制是什么、流动性怎样(是否可以随时卖出或赎回、提前终止有无费用)等,这些都要一一攻克,做到明明白白理财。

最后,资产配置也很重要。建议多配置一些低风险产品,因为此类产品以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可以成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方面。很多人习惯于将钱放在银行里存定期储蓄,所获收益不高,流动性又差,其实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现在有很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替代活期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及定期存款。虽然银行理财产品在流动性方面不如银行存款,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运用情况来做合理的配置。如确定3个月不用的、弹性小的钱,可以办理3个月以内的保证本金类银行理财产品或货币市场基金;弹性大的钱,则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能带来高收益的风险投资,当然也要符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