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珠宝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项链戴久了就变黑,看着好丑。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它重新变亮?

黄金项链戴久了就变黑,看着好丑。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它重新变亮?收起

涨跌通吃 | 2017-11-20 珠宝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青宝

11-20 18:08

空气中的细微尘埃和一些护肤化妆用品在和人体接触后,会对佩戴在身上的黄金首饰产生一种类似于砂纸的作用,很容易磨蚀黄金首饰,使金饰表面出现局部黑色污点。另一方面,黄金首饰的氧化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人体表面的代谢物质也会与黄金有所反应。一般来说,旧的黄金首饰失去光泽变黑变暗都是正常的。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将变黑的黄金首饰送回珠宝门店,交由专业售后人员进行清洗和保养。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自己在家用性质温和的肥皂及软毛刷清洗。忌用含有磨损性微粒的牙膏、抛光膏。黄金项链死角处可以用小牙签挑一挑或者用淘米水适当浸泡。清洗后的金饰,可以用棉绒线质地的旧毛巾抹干,或放在毛巾上自然风干。

此外,氨水、显影粉等都是可以用来清洗黄金首饰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金1613636

11-23 14:14

黄金“变色”是因为现代生活用品的种类增多,各种化学材质也增多,如果与黄金接触容易形成一些附着物。如:化妆品,洗涤剂,会形成白色合金,影响了色泽,就导致黄金变白,不过黄金的品质是没有影响的,所以黄金一定要注意正确佩戴方法,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可以交给当地正规的金铺清洗,便可帮色泽复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率率

12-19 13:13

给你个实际点的答案拿到金店去洗一般10块钱最多,我见过自己用煤气烧的就是火侯不好就整条化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