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我看到人社部推出失业保险的修订版本,想知道专家怎么看待人社部提出将负担下岗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是所以的失业人员么,有没有户籍限制?

最近我看到人社部推出失业保险的修订版本,想知道专家怎么看待人社部提出将负担下岗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是所以的失业人员么,有没有户籍限制?收起

kebin | 2017-11-21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闸蟹蟹蟹蟹

11-22 11:48

我看来的话,人社部提出将负担下岗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医保费,我觉得是很好的福利。不然的话,我们失业了,都要自己全额自费缴纳这两种保险是要花费很多钱的。国家承担的话,就减轻很多钱的负担了。所以我看来各种改动中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将负担下岗失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待遇年限不变的话,意味着最多可以享受24个月的养老和医保免费缴费。

与现行条例相比,《征求意见稿》扩大了覆盖范围,在地域上,打破城乡壁垒,将原来的“城镇”拓展为“城乡”。农村户口的福利来了,过去农民工失业后只能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而且低于城镇职工失业保险金标准。改版之后将统一福利待遇。

新失业保险将有哪些福利待遇?

1、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大约是最低工资的80%左右;

2、失业人员将享受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待遇,也就是免费交养老保险;

3、失业人员将享受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就是免费交医保;

4、领取失业金期间死亡的,将负担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5、进行职业培训可享受补贴;

6、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7、创业补贴。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