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用人民币用的越来越少了,几个月都没用过了,找出来之前收藏的一些纸币看着都像古董了~~~~里面有那个一角纸币和贰圆纸币,很多人应该都没怎么看见过了吧!现在一角纸币和贰圆纸币,哪个收藏价值高?

最近用人民币用的越来越少了,几个月都没用过了,找出来之前收藏的一些纸币看着都像古董了~~~~里面有那个一角纸币和贰圆纸币,很多人应该都没怎么看见过了吧!现在一角纸币和贰圆纸币,哪个收藏价值高?收起

咿咿呀呀一 | 2017-11-24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01 14:49

在货币流通市场,我们渐渐难觅面额一角和两元人民币的身影了。曾几何时,它在人们的钱袋里并不鲜见。

首先来说下一角纸币,我国第二、三、四套人民币均发行过一角纸币,第三、四、五套人民币发行过一角硬币。目前,一角钱有纸币和硬币两种,混合流通,在2012年12月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停止印刷。这种一角纸币十分普遍,大家目前也都在使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的收藏价值,或许有人认为一文不值,但是有心人却知道,这种一角纸币价值不菲。

看起来这种一角纸币十分普通,也很少有人去关注,但是在大家忽视中,一角纸币悄然上涨。其实很多人还不知道,第四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是我国发行的最后一版一角纸币,以后不会在发行。

然后再说下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元纸币,它分别在1980年和1990年发行了两个版本,央行在1999年7月1日发行第五套人民币时就明确,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5角和1角八个券种,并根据优化币种的原则,停止发行2元和2角这两个券种。

很多人都有疑问,80版2元人民币价格为什么像芝麻开花一样,是一节一节的攀高。这其实并不难理解,正所谓物以稀为贵,第五套人民币已经发行了很久时间了,其中没有2元面值的纸币,这点众所周知,毋庸置疑。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元钞,可以说就是最后的两元钞了,其收藏价值自不用多说。

不仅仅是四套人民币种的二元人民币,往年发行的人民币,例如1953年版本的二元人民币和1960年发行的二元人民币的价格都有了巨大的涨幅。其中1953年版的已经涨到了千元左右,1960年版本的二元人民币价格在1500元左右。现在二元人民币价格的集体大涨,引起了收藏者的极大关注,这让二元人民币成为市场抢手货。

所以最后两者都是已经停止发行了,现在一角和两元的人民币市面上都是十分稀少的。但是还是物以稀为贵的原因如果就一般的单张来看的话贰圆纸币比一角纸币稍胜一筹。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