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珠宝问题 > 问题详情

随便逛了逛,发现翡翠饰品的价格跨度好大啊,几千几万的明明看着都差不多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随便逛了逛,发现翡翠饰品的价格跨度好大啊,几千几万的明明看着都差不多啊,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收起

一直赚666 | 2017-11-28 珠宝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王者长青

11-30 18:25

极端来说,各大拍卖场上的天价翡翠和小摊贩手中几千几百的低端翡翠饰品从本质上来说都是翡翠,但它们的用料绝对和价格一样都是天差地别的。

翡翠有五大特点:一是颜色丰富,有红翡、黄翡、绿翠、紫罗兰、白青等许多颜色,并且可以同时在一块玉上出现,这是其他宝玉石所没有的;二是种类变幻无穷,晶体的粗细、晶形的不同都会影响到翡翠的透明度;三是可遇不可求,翡翠玉材的表现和颜色色彩、分布等各不相同,很难找到完全相同的翡翠;四是几乎所有的宝石均可用重量计价,而翡翠具有的上述几大特性要求综合衡量,没有一种标准的公式定价;五是翡翠的抗压性和抗热性很大,这些特点提高了它的收藏保存价值。

高端翡翠饰品一般是种水、色、工俱佳,产量稀少,因此价值不菲,一般人望而却步。低价的翡翠手镯用的料种比较粗、无水头,或者颜色不纯正,价格很低,因此翡翠价格的差异最重要的评定因素还是翡翠本身的质量差异。最好的与最差的翡翠在销售的第一关就被拉开了数万倍的差距,不难想象,随着买卖次数的增多,它们之间的差距还会被进一步拉开。

当然,翡翠价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虚高现象,这主要是由于标准缺失、消费者专业知识少以及赌石投机等方面原因造成的。如果你是以投资目的购买翡翠,一般可从翡翠的透明度、颜色、净度和雕刻工艺等几方面综合考察。千万不要贸然入手,最好请信任的专业人士从旁指导,谨慎考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