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外汇问题 > 问题详情

特朗普税改法案获得了参议院通过,这意味着什么?对中国会有影响吗?

特朗普税改法案获得了参议院通过,这意味着什么?对中国会有影响吗?收起

三生三四 | 2017-12-04 外汇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丽君

12-04 17:47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核心,如此重大的税收改革政策,必将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造成深远影响。对中国主要有四点影响:


第一,刺激在华的美国资本回流。


由于更低的税负环境,更加透明的政治和商业关系以及对冲人民币贬值的效果,在中国的美国资本将更主动退出中国,特别是在将税收改革法案,它改变了海外利润回流税收框架,会更进一步刺激美国公司的撤离。


第二,资本外流的压力。


资本外流的压力,除了外资企业的利润回流和投资撤离之外,还表现为金融市场资本外流的压力。


第三,人民币重回贬值压力剧增。


如今特朗普税改法案获得通过,美元在金融市场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反弹。再加上美联储的加息和表,以及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实力,形成一波长期的美元强势表现。强势美元,叠加资本外流的压力,对人民币来说,就构成了双重的贬值压力。


第四,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可能被动萎缩。


在“冻楼”的行政干预与严格的资本管制下,资产价格崩溃的可能性很小。但随着美国三大组合拳的持续压力,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将继续承受被动收缩的压力。这三大组合拳即是:加息+缩表+减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