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本人在杭州开了一个奶茶店,想要交养老保险,不知道怎么弄啥,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本人在杭州开了一个奶茶店,想要交养老保险,不知道怎么弄啥,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收起

我是稳哥 | 2017-12-07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颜思思

12-13 11:47

先了解一下养老保险缴纳的基本情况,首先要明确一个缴费基数,一般是以该省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为20%,其中12%划入个人帐户,8%纳入统筹基金,如果有单位或者企业开户缴纳,个人一般只缴纳8%,剩余的12%由单位或者企业来缴纳,这对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压力就很大了,因为要独自缴纳20%。

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1、根据政策,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越高、缴费时间越长越有利于其养老金的。因此,是按照60%档还是100%档要看你自己的经济能力。

2、缴费档级是可以按年调整的,在社保限定范围你自己选择即可。

3、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中个人缴费比例为20%,但是只有8%部分进入个人账户储存额,其余的12%部分全部进入统筹基金。

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比例为8%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公司缴费比例20%全部进入统筹基金。

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同样的缴费基数也会有同样的养老金,但是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的缴费金额是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金额的2.5倍。

灵活就业人员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档位进行缴费。一般不能低于社平工资的60%,最高不能高于社平工资的300%。

养老保险在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与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有关。只要在退休前累计缴纳15年,就可以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按月领取养老金。缴费的年限越长,缴纳的基数越高,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因此灵活就业人员要想领取较多的养老金,就要提高缴费基数,增加缴费年限。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