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错币与错版币有什么区别?

253
被查看
0
关注者

错币是什么?错版币又是什么?大家平时收藏的是错币还是错版币呢?到底错币与错版币有什么区别?我应该收藏哪一个求哪位小伙伴了解懂这些东西为我解答下!

错币是什么?错版币又是什么?大家平时收藏的是错币还是错版币呢?到底错币与错版币有什么区别?我应该收藏哪一个求哪位小伙伴了解懂这些东西为我解答下!收起

观察员 | 2017-12-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12 10:45

错币和错版是两回事儿。错版币和错币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是两种不同概念的钱币。

错版是制版时出现的错误。错版钱币也叫错版币,是指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错误,印刷流程中的漏印不属于错版。特别注意的是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只能属于残次币而不属于错版币。

错币是指印钞的母版未错,只是在货币生产过程中,由于印制、铸造失误或机器故障等原因,造成的偶然性差错所造成的缺陷币,也即是印钞厂所说的“残次币”,包括漏印、折白、福耳、移位、背逆等等。

现在社会上经常将这两种概念混淆黑白,将错币理解为错版币,也常常将错币说成错版币,将错币与错版币划上等号,就犯错,特错了。

总之,错版币是印版问题,错币是生产过程特殊原因的“漏网之鱼”。

由于错版币是不存在的,能收藏到的,都应该都算“假币”(见仁见智,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罢了。错币,错就错在百万分之一与千万分之一的几率上,由于其流入市场的概率非常小,这种现象的出现具有偶然性,它的发生可谓是凤毛麟角。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