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梅花五角现在值多少钱?

246
被查看
0
关注者

自从有了支付宝微信,现金现在我们几乎都不怎么用了,那么之后的钱币是不是现在可以升值呢?比如说梅花五角现在都很少看到了!梅花五角现在值多少钱?嗯~~~收藏这个值不值得~~~

自从有了支付宝微信,现金现在我们几乎都不怎么用了,那么之后的钱币是不是现在可以升值呢?比如说梅花五角现在都很少看到了!梅花五角现在值多少钱?嗯~~~收藏这个值不值得~~~收起

三国无双 | 2017-12-1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14 14:29

梅花5角硬币是指我们常用的五角钱硬币。梅花5角硬币正面为梅花的图案,体现出梅花在我国象征价值,现已更换为荷花五角硬币。梅花5角硬币是目前新中国发行的最后一种铜质硬币,全套11枚,中国人民银行1991年--2001年发行,隶属第四套人民币的第三套金属流通币,材质为铜锌合金,在第三套硬币当中,只有梅花5角硬币的材质是铜锌合金的,其颜色金黄,设计、制作精良,美观大方,俗称“梅花5角”硬币。

梅花5角年份不同收藏价值大相径庭。其中,93年的梅花5角发行量最少价值最大。其次是94年、91年、96年、92年、98年、95年、97年、99年、2000年和2001年。93年梅花,去年流通品价格还不到10元,而最近却上涨到了18元,相对面值上涨36倍,远比一般的纪念币升值幅度大。而且93年的卷币少,溢价更高,单卷到了3600元,单价在70多元,远超大部分纪念币。至于盒币就更加稀少了,收藏市场上几乎见不到。其他年份也在上涨。其中,1991年和1994年的市场价为6元一枚,1992年的2.5元一枚,其余7个年份,平均价格为1元每枚。

在纪念币发行量不断增加的今天,梅花5角的存世量却越来越少,加上游资的炒作,未来梅花5角有可能成为硬币中的领军品种。梅花5角的持续上涨既有其自身原因,也受收藏品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一方面,作为四版人民币的成员之一,梅花5角退出流通市场的预期越来越近;另一方面,纪念币板块萎靡,不少纪念币收藏爱好者转向硬币板块,使得部分资金涌向硬币板块。梅花5角作为优质的硬币品种,受到欢迎自然是在情理之中。遇到梅花5角可别花了,留着做个纪念也挺好。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