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想去银行兑换外币,但各大银行的汇率是不是统一的, 若有不同,哪个银行换合算点?

现在银行可以兑换哪些外币?汇率是多少?

想去银行兑换外币,但各大银行的汇率是不是统一的, 若有不同,哪个银行换合算点?收起

现在银行可以兑换哪些外币?汇率是多少?
王者的风范 | 2017-12-11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12-11 17:08

我也有问过这个问题,现在国有五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均开通了外币兑换业务。

其次,部分股份制银行(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也提供此服务;

另外,大部分外资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也是可以兑换外币的。

目前国内可以兑换的外币现钞有19种,分别的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加元、日元、瑞士法郎、丹麦克郎、挪威克郎、瑞典克郎、港币、澳门元、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泰国铢、韩元、新西兰元、新台币、巴西雷亚尔。

如果手持外币前往银行兑换,是没有兑换限制的,小额面值外币可能不予兑换。如果是用人民币兑换成其他币种,根据外汇局的相关规定,每人每年最多可兑换等值五万美元的外币。

针对汇率是多少来说,每家银行都是不同的。通常每家银行每天都会公布外汇牌价,你可以在上午登录各银行的网站查询,比较一下买入价/现钞价(不知道你是现汇还是现钞),然后出手兑换。

另外还有个建议,在各银行较大网点活动着一些外币贩子,他们的收购价通常比银行高一点点,但要注意不要上当。

1.国有银行的外汇汇率都是一样的,工作日时间,官方每15分钟刷新汇率数字一次。所以去哪个银行换汇结果都一样

2.银行的买入价和卖出价是不一样的,差价是银行的佣金,银行不另外收费

3.去银行买外汇,看银行的卖出价,银行用卖出价卖给你

4.去银行卖外汇,看银行的买入价,银行用买入价买入你的外汇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