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其他问题 > 问题详情

游客 | 2017-12-11 其他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12-11 18:42

比特币疯狂上涨,投资者担忧比特币泡沫破裂,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三个:

原因一

比特币泡沫将导致过度投资和资本错置。随着比特币价格水涨船高,越来越多人都想利用这种“钱生钱”的方式,一家电子钱包创业公司Coinbase就通过比特币筹集了7500万美元。然而这个想法就像是在“烧钱”,使得原本可以得到更好配置的资金被浪费了。

原因二

比特币不断在向市场发出信号——狂热回来了。在任何牛市中,总有一两种资产的价格完全陷入疯狂的状态。而如果有一个资产泡沫成为进行时,也就意味着市场已经接近牛市顶峰,泡沫破裂只是时间问题。

原因三

金融市场的蝴蝶效应。尽管比特币的价值仅占据了金融市场的一小部分,但一旦比特币崩溃,接近400亿美元凭空消失,恐将再引发金融市场的蝴蝶效应,正如2008年的金融危机。尤其是目前比特币深入金融体系到何种程度,与哪些衍生品相联系均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比特币崩溃时,所有的损失都将以意料之外的形式出现。

短期而言,比特币价格还未达到其顶峰,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且尚无法衡量其具体价值。但一旦比特币泡沫破裂,波及到的将不仅仅是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而是与之相挂钩的所有金融市场。泡沫破裂也可能影响银行业的经济,就像金融危机一样。 但是,比特币在银行界以外被交易和持有,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并且没有证据表明比特币的投资是由相当于次级抵押贷款的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