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你脑子有病 | 2017-12-18 股票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19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对于美国股市而言,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股市今年已经涨了很多,资产估值整体水平高企,但估值水平高不一定意味着资产被过度高估,低利率环境有支持更高估值的倾向。耶伦表示,金融稳定风险的其他指标并没有发出红色警告,甚至可能黄色警报都没有。我们没有看到杠杆累积到令人担忧的地步,也没有看到信贷增长到过剩的水平。

对于A股而言,市场已经price in 美联储加息,而且最近市场跌幅较大,大概率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夏小然

12-18 15:43

一、影响房地产

从理论上来说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利空中国股市,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主要影响是资本流出导致股市楼市流动性紧张从而影响到股市楼市。

二、影响人民币

对人民币汇率影响首当其冲。

1、国内利率面临被动抬升。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迈进“市场化”,会导致境内外利率平价关系逐渐建立,在美欧等国利率上行的情况下,中国国内利率也面临被动抬升的风险,国内股市、债券等资产价格面临重估。

2、流动性收缩。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将导致热钱流出,国内的流动性面临收缩,不利于A股的走强。

3、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人民币贬值将冲击国内资产价格,从而导致金融、地产等相关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整体大盘。

这段时期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当然,人民币贬值对于中国来说并不是坏事,可以促进中国出口经济,这是中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所急需的。人民币贬值最大的不利影响是导致资本流出。

三、影响中国境内资本

加剧中国境内资本流出是预料之中的,也是对中国的第二大影响。11月份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中国出现了外汇储备与外汇占款双双大幅度下降的情况。这种情况受到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影响应该会继续加剧。中国央行应该有应对之策。防止引发汇率贬值与资本流出相互交替的恶性循环。

四、影响中国外储

对中国外储影响不可忽视。汇率走低,资本流出,必将导致外汇储备大幅度下降。绝不能以3.4万亿美元外储自居,按照每月流出千亿美元的速度也是非常可怕的。

五、影响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美联储加息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巨大。石油价格将会继续走低,给中国油价调整出了个难题。已经爽约一次,再次爽约的影响力更大。黄金白银价格都不会有大起色。中国黄金储备正在增加,无形亏损值得关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对中国经济都是利空。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影响美股,这和美股的标准普尔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都在历史的高位有关,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暴跌也在情理之中。但是,A股与美股不同,首先,A股并不是在历史的高位,而是在3000点附近这一相对安全的位置。其次,权重蓝筹股的市盈率较低,暴跌的空间不大。再者,A股目前缺乏做空的机制,大跌的幅度也有限。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雨城淘金

04-20 22:00

加息的话,实际对股市有估值压缩的影响哦,目前美国股市持续上涨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政府货币的超发,但是泡沫已经非常巨大,并且美国股市的多空交易机制完善,对于A股而言还是谨慎为上,注意交易结构为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