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年底了2018年的各种纪念币发行了不少,在这里想问下哪位大神知道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有什么不一样?收藏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哪一个更好呢?

最近年底了2018年的各种纪念币发行了不少,在这里想问下哪位大神知道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有什么不一样?收藏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哪一个更好呢?收起

游客 | 2017-12-22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25 14:50

普通纪念币是一个国家或组织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政治、军事、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重大节日等而发行的有别于特种纪念币的法定货币。普通纪念币材质一般分黄金质地、白银质地和合金质地等,做工精美,具有收藏价值,可流通,限量发行。

贵金属纪念币是为了特定主题而限量发行的人民币。材质为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或其合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贵金属纪念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比如每一年的生肖纪念币,那都是属于贵金属纪念币。

两者所使用的材质是不同的。普通流通纪念币包括普通金属纪念币和纪念钞,材质是用于印制钞票的纸张或铸造普通硬币的金属;贵金属纪念币包括金币、银币和铂、把等贵金属或其合金铸造的纪念币,材质是金银等贵金属。

两者面额所代表的意义是不同的。普通流通纪念币的面额表明其法定价值;贵金属纪念币的面额是象征性的货币符号,并不表明其真实价值。

两者流通性是不同的。普通流通纪念币发行后,可与其他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其面额记人市场现金流通量,成为货币供应量的一部分;贵金属纪念币不能流通,其面值不记入市场现金流通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