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年底银行理财怎么投资

140
被查看
0
关注者

年底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会提高吗,请问通常什么时候最高?

年底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会提高吗,请问通常什么时候最高?收起

wangshiyun | 2017-12-22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12-22 17:11

现在银行年底一般要盘点存款和报新一年央行的存款计划所以需要大量资金。

全年一般12月就可以开始做整年的理财投资了。

投资尽量做1年内的投资计划吧,这样可用资金比较充裕些。

年底了理财市场有很多机会,因为随着资金回笼、利率上升,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有可能上升,银行理财也是如此。

首先,从风险上来看,只要风险等级是1级或2级的理财产品,本金风险几乎为0,也就是说基本不可能发生本金亏损的事情,但是收益就不一定了,对于理财经验不是很丰富、风险意识不是很强的投资者而言,要避免一种理财产品,那就是结构性理财,这类产品挂钩股指、黄金、外汇等衍生品,收益率是波动的,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不高。

第二,从收益上来看,建议大家挑选规模偏小的股份行和规模偏大的城商行,这两类银行的理财收益比较高,而且发行的大多是风险等级为1级或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比较适合普通老百姓,但是规模偏大的股份行比如招商银行收益就比较低了,规模偏小的城商行和农商行投资管理能力比较弱,国有银行理财收益偏低,也不推荐。

第三,从流动性来看,也就是产品的期限,这一点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在短期内不会有重大支出,而且预留了应急资金,那么建议大家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毕竟收益高、而且比较省事。但现在已经是11月份了,距离春节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而春节前夕往往是消费的高峰期,所以你要确保有足够的现金流才行,不要把所有的资金都放在银行理财这种流动性很差的产品中。

最近一行三会联合发布了资管新规,其中对银行理财的影响非常大,最重要的就是以后银行理财不能保本保息了,而且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要消失。其实大家不要太过担心,这并非是件坏事,即使不能保本保息也不意味着产品会亏损,只不过产品由固定收益向浮动收益转变,买不了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也没什么,你可以买货币基金啊。

而且新规要在两三年后才能实施,最近一两年银行理财大家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买就行了,你手上持有的银行理财不会受到影响。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