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我妈妈已经五十岁了,但是之前只参保了一年,现在想要享受退休金,能否一次性买完不足的社保?

我妈妈已经五十岁了,但是之前只参保了一年,现在想要享受退休金,能否一次性买完不足的社保?收起

Toeny | 2017-12-25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颜思思

12-26 17:30

之前我的老家杭州农村是可以一次性买的社保,但是现在听说政策改了不能一次性买了,然后我想因为你妈妈已经年满50岁,按照社保政策规定,不能补缴,只能继续缴费,直至达到最低缴费年限方可领取养老金。具体的询问12333社保局吧,毕竟各个地方政策不同的。

说点题外话吧!如果未满50岁,而之前(指多年前)有在其他单位(包括企业、公司、工厂)工作的,可以凭个人档案、劳动合同书、工资表或单位证明到当地社保机构申请办理补缴手续。

个人名义交纳养老医疗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