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我们现在用的5元纸币是蓝色的,突然间想起找到小时候之前用的黄色的5元纸币,想问下小时候常见的五元纸币,现在值多少钱?

我们现在用的5元纸币是蓝色的,突然间想起找到小时候之前用的黄色的5元纸币,想问下小时候常见的五元纸币,现在值多少钱?收起

Toeny | 2017-12-26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2-27 15:52

你所说的那一板应该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五元纸币,1987年4月25日,国务院颁布了发行第四套人民币的命令,责成中国人民银行自1987年4月27日起,陆续发行第四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主币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6种,辅币有1角、2角和5角3种,主辅币共9种。

1980年五元纸币发行于1988年9月22日,票面尺寸为150mm x 70mm,二字冠八号码,这张人民币的版面设计精美独特,在它的正面上标有两个少数民族男子的大体形象,这两个少数民族分别是藏族和回族,另外还有一只仙鹤,仙鹤作为一种特别神圣的鸟类,常被形容为年过古稀善良慈祥的老者,如果说能和它媲美的也大概只有凤凰了,在这张五元纸币的反面则标有一副气吞山河的风景画,这么一副画卷把这张人民币的档次也升了好几级。第四套人民币中,五元是人民币保藏中唯一运用人物肖像的人民币,背面印制的是祖国的名山大川。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影响钱币价值的因素中,发行量、存世量是很重要的因素。在2002年它停止印刷前,它在的市场存量和收集在收藏者、投资者那里的数量已经很少。加之2002年11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准备发行五版币之际,1980年五元人民币停止了印刷,数量是急剧减少。

因此,市场对于1980年5元人民币的喜爱是一直未减的,目前银行对它遵循“只收不付”的规则。由于市场的热情,1980年五元纸币的价格不断上升,曾在短时间内有30%的上涨幅度。但是实际算起来,其价格并不是很高。

但是据了解这张五元的纸币在如今的收藏以及古玩市场都很少见,有银行也表示这张五元的人民币在退出后就算是在银行也是一张难求,那么追究其原因,也无非就是因为这张五元纸币在当时发行的时候其发行的数目不多,而且后来又在银行的一些销毁以及回收活动中,这枚纸币能够保留下来的也真是少之又少。那么市场上的行情无非就是也稀少的东西炒作的越厉害,所以越少的东西就变得越珍贵,因此这张1980年的五元纸币极有可能上涨。据悉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价位种这张五元的纸币大概在二十多元,还没有到三十,但是这张人民币的升值空间还是依然存在的,而且它的市场行情状况被一大批粉丝爱好者和收藏者所看好,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先购买这张五元纸币。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