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我现在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到什么时候才能继续刷卡?明年的医保的钱啥时候转进来的?

我现在医保卡里的钱用完了,到什么时候才能继续刷卡?明年的医保的钱啥时候转进来的?收起

游客 | 2017-12-27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颜思思

12-28 17:14

你指的应该是医保卡每年打入的药店购买的钱。每年按时缴纳医疗保险,里面的钱就可以继续使用。一般历年加今年的被你用完了,你要等到第二年初才会有新的钱打入。但是这个医保卡,即使里面没钱不影响你住院的。你自费1千多块之后就可以报销一定比例的钱。

因为情况不同,适用的政策不一样,所以我们就分开说。此时,我们先要搞清楚一个概念: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是用来看门诊的,当需要住院治疗时,其实不用“个人账户”上的钱。所以即使用完了,也不影响享受住院待遇。

医保卡账户余额为0,看病要自费吗?

医保卡是个账户,报销比例与账户有钱与否没有关系在就医过程中所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费用,先用个人医保卡账户资金划卡支付,不足部分由个人支付至门诊自负段标准。这回知道了吧~那么咱们就一起看看,都是怎么个报销法吧

职工住院

职工住院,所发生的由统筹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起付标准根据医疗机构级别和医疗费用的多少,而有所不同。

要搞清报销比例,还需弄明白以下几个名词:

起付标准:指医保统筹金支付前按规定必须先由参保人个人支付的基本医疗费用额度。(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每个省市都有第一次住院的起付标准,和超出的部分的金额标准。)

报销比例:采取分段计算、累加支付的办法,支付比例按医院级别分别计算。

支付限额:分别为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在一个年度内累计的最高支付限额和大额互助资金累计的最高支付限额,这两项加起来统称为支付限额。

自付内容:1、在职职工发生的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用。2、由统筹基金支付后其余部分的医疗费用,由个人医疗帐户历年结余资金支付,不足部分由在职职工自负。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