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春节期间银行理财该怎么买

147
被查看
0
关注者

我想春节的时候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请高人推荐下!!

我想春节的时候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请高人推荐下!!收起

别了 | 2017-12-27 银行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3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5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12-27 16:34

临近春节,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上升,一些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的非保本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上调至4.5%以上,对于年前还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而言,现在购买银行理财是个好时机。

但并不是说银行理财就可以随便买了,买对了可以获取更高的收益,买错了有可能产生较大损失。我给你提出五点建议:

首先,关注“春节专属”理财产品

每年春节前夕,一些银行会推出“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其它同类理财产品高出0.1-0.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原来3个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4%,春节专属理财收益率就有可能是4.2%,五万元的收益就多出了25元,期限越长、投资金额越多,收益差距就越大。

今年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盛京银行等都已经推出了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投资者也可以咨询一下其它银行的发行情况。

其次,小心募集期陷阱

银行一般不会在春节假期中发行理财产品,春节前夕发行的理财产品也不会在春节期间计息,基本上都是在春节之后才会开始计息。比如1月25日(腊月二十八)发行的理财产品,可能在2月4号(正月初八)才开始计息,如果你发行第一天就购买了,则募集期长达10天,在这期间你的理财资金只能享受0.3%的活期利息,资金站岗问题非常严重。

这种情况下,有两个建议:一是不要购买期限太短的理财产品,因为把募集期算进去,实际收益率会被严重拉低;二是如果产品不是很热门,也就是年后还能买得到,那么尽量在年前把资金投到其它可以有收益的产品中,年后再取出来买银行理财。

第三,尽量不买1-2个月短期理财产品

监测的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4成理财产品的期限小于三个月,春节期间银行也倾向于提高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产品的收益率和期限有时会出现倒挂的现象,因为银行主要是为了解决短期资金流动性问题。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最大,理财分析师并不建议大家购买1-2个月期限过短的理财产品。

首先,理财产品募集期平均为6天左右,如果产品的期限只有30天,则实际上资金占用时间是36天,这样会拉低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其次,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本身就要低于产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第三,短期理财产品到期之后,如果你不及时续购,还会再次造成资金站岗问题。

第四,一些热门的理财产品要趁早买

如果有银行发行了一款高收益理财产品,比如收益率为4.6%,一般情况下会在短时间内被抢购空,因此如果投资者碰到这种情况,尤其是中长期理财产品,要提前了解,并在第一时间购买,很多热门理财产品往往在开售几小时内额度就没有了。

如果产品期限较长,比如180天,即使募集期长达10天,对产品的收益率影响不大,当然,产品期限太短,即使收益高,买了也不划算。

第五,要预留出流动资金

银行理财的流动性较差,你购买了之后就只能持有到期,遇到突发情况急需资金是无法取出来的。在春节期间,大家有可能支出较多,而且还会有一些想不到的额外的支出,因此买银行理财之前要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预留出足够的流动资金,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拿去买银行理财了。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荷塘月色美

12-28 16:37

时间过得好快,又要春节了。这一年还是什么钱都没赚到!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淹死的小鱼

12-28 16:38

最近纸黄金行情不错,值得入手!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biubiubiubiubiu

12-29 15:58

每年春节前夕,一些银行会推出“春节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其它同类理财产品高出0.1-0.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原来3个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4%,春节专属理财收益率就有可能是4.2%,五万元的收益就多出了25元,期限越长、投资金额越多,收益差距就越大。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杂志速递

08-20 13:25

与传统银行理财相比,理财子公司要不断优化投资方向,由被动板块资产配置向主动投资组合管理转化,将资产配置与融资工具创新相结合,由国内资产配置向国际资产配置和协同资产管理转化等。

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与以往银行内设部门发行的理财产品都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是公募和股票。银行内设部门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以通过投资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但对于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票。这样理财子公司变相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但对其在股票投资中有集中度要求,同一银行理财子公司全部开放式公募理财产品持有单一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的 15%。

另外,销售起点不同。对于银行内设部门发行理财有销售起点要求,目前已经从 5 万降到了 1 万,但对于理财子公司公募理财起投金额没有要求,这样提升了理财子公司的资金募集能力。

第三是临柜。首次购买银行内设部门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是必须到银行网点面签,但理财子公司就厉害啦,非机构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子公司产品不设临柜要求。

第四是代销。对于银行内设部门发行的理财,只能通过本行渠道或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而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既可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也可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理销售。理财子公司销售理财产品的渠道包括电子渠道。

第五是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还要求理财子公司计提风险准备金,遵守净资本、流动性管理等相关要求。

此外,根据“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理财子公司还需遵守杠杆水平、集中度管理等定性和定量监管标准。

理财子公司在竭力打通非标融资渠道和权益配置通道,解决我国目前融资供求方式不匹配问题,真正实现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意图,同时为二级股票市场引入中长期投资资金,实现提振股市的意图 ;此外也在推动银行业混业经营迈向新的阶段。

银行在理财业务子公司化以后,有着显著的优势,也有劣势。优势主要体现在 :规模大、客户优势以及销售渠道和固收 + 的优势。当然,银行系子公司也劣势,如对权益市场不熟悉、投研体系不健全、投研队伍和人才缺乏、金融科技亟需完善、亟需打造业务特色等。

未来,各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将如何实现资管转型和发展,值得期待。

                                             ——摘自葛朗台App《理财》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