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游客 | 2018-01-03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晴天_

01-03 17:02

如今理财产品遍布市场,大家都在想方设法让自己的资产更加多。但有些人买什么亏什么,这时候,就要静下来想一下,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很多理财不顺的人身上大都存在以下几点原因:

1、人云亦云,根本不懂理财

太过于盲目的理财,最终只会让你亏损。别人炒股赚钱了,你不懂股市也看不明白财报就去炒股,在最高点入市结果被牢牢套死;别人炒黄金赚钱了,你不花时间看点差也不选好平台,最后被黑平台给坑了。不管做什么理财,都要自己花时间去研究,光听别人说的就去砸钱投资,你的钱怎么花的这么容易呢?

2、不懂合理配置资产

理财的时候我们要根据当下的经济情况进行资产配置调整,比如说现在是负利率时代,那么如果想贷款买房买车的就可以赶紧考虑下手,因为这个时候把钱放在银行不如跟银行借钱投资,利率低还能增加自己手里的资产,如果你把钱放在银行,这可就太亏了。而如果银行的利息太高,购入固定资产的配置就可以停一停,也可以多看看银行理财产品、炒黄金、外汇等其他资产投资。

3、在股市进行“豪赌”

在去年的股市“牛市”中,仿佛人人炒股就能赚钱,有很多投资者看到别人赚钱了,赶紧去股市赌一把,这小赌怡情没关系,但他们很多人把全身家当都扔进去股市这种高风险的投资里去,结果在随之而来的崩盘中,亏损达到60%。辛苦一辈子攒下的积蓄,只有“深套”和“割肉”两种结局,买房的钱、养老的钱一夜间付之东流。

4、太多不良理财习惯、

想要投资赚钱,首先你要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哪怕月薪平平,也要保证月月有收入。其次,要慢慢的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哪怕你是小白,也要尝试着去努力,没有天生的理财达人。第三,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无论是各种宝宝类,还是p2p,还是银行定存,基金、债券、股票、外汇,只要合适自己,做好风险评估,不跟风,不盲目。最后,培养好的生活习惯。理性的去消费,省下不必要的钱;坚持月月定存,哪怕很少;适当开源,赚取额外收入。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