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能说说什么是指数增强型基金吗?买基金要怎么选?

能说说什么是指数增强型基金吗?买基金要怎么选?收起

何宇宙 | 2018-01-0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1-03 18:36

衡量指数增强型基金运做的一个重要标准是其投资回报能否优于同期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纯被动型基金,实现这一目标要求基金经理在可接

受偏差程度之内灵活运用各种策略来优化其投资组合。

与指数基金进行对比,我们可以更清楚的了解什么是指数增强型基金:

指数基金一般采取被动操作策略,复制跟踪某一指数的成分股,比如沪深300指数。

指数增强基金则是普通指数基金仓位在90%左右。增强型的是跟踪指数的仓位占80%,剩下的有些部分由基金经理主动选股。也就说,普通指数基金是完全被动的,而指数增强基金则有可能追求超额收益。

查看基金排行选基金时注意以下几点:

1、同类型基金之间进行比较。很多人在查看基金排行榜时,只看收益率,就想选个收益率高的。实际上,不同类型的基金由于投资品种和投资范围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收益风险水平。一般而言,股票比例越高的基金风险较高,在股票市场上涨时收益也最大,但下跌时亏损也可能最严重,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最安全的是货币基金,但收益也是最低的。建议选基金投资者应该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选择合适的基金种类,只有同类基金的业绩比较才是有意义的。若将股票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放在一起比较,就好比一支足球队里把前锋和后卫的表现都以进球的多少来衡量,显然是不合适的。

2、长短期结合来看。很多问理财粉去银行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会说某只基金半年取得了多少收益,其实他们都只是选了一个收益比较好的时间推销。一般而言,基金在过去 6个月以内的回报率属于短期业绩,很难据此推断基金经理团队的能力,但可以用它来观察基金最近的变化。一般基金投资都是中长期投资,建议基金业绩的好坏也应当在较长时间内进行观察分析,比如一年、两年的收益率水平,切忌将短期业绩作为选择基金的标准。

3、和业绩基准比较。看基金业绩不仅要看净值增长率,还要比较其业绩与比较基准收益率之间的关系。各类型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不尽相同,如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基金 净值 基金吧 购买)(000696)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购买基金之前要先仔细包括基金类型、业绩比较基准等在内的基本概况。一个能够长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说明该基金的管理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