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投资小白,有点积蓄想投资基金增值,怎么买?

投资小白,有点积蓄想投资基金增值,怎么买?收起

游客 | 2018-01-04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1-04 17:28

先说说哪些渠道可以买基金,分别有哪些好处

一、基金公司官网

如果看中了哪只基金,就找到这个基金公司的官网,直接开设账号购买。在基金公司官网购买的好处在于,申购费率较低。缺点在于,官网上只有这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比如你想买“兴业聚利灵活配置混合(001272)”这只基金,可以去兴业基金的官网,购买。(仅供举例参考,不代表建议购买此基金)。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投资者想买相应的基金,可以去官网查看、注册、购买。

二、银行柜台、网银

去银行柜台的好处在于,可以请银行工作人员帮你购买,对于中老年来说,比较靠谱。但缺点在于,申购费一般会高一点,甚至是1.5%。而网银则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一般申购费也会有所优惠。银行柜台、网银购买基金,最大优点在于,可以在一个银行,买到多个基金公司的产品,省得去不同基金公司开设账户。一般工银建交行,有些基金费率也会有一定折扣,具体以银行公告为主。

三、第三方理财平台

如新浪仓石理财,还有东方财富的天天基金、阿里巴巴旗下蚂蚁聚宝等等。优点是可以一个账户,可买到多个基金公司的产品。购买时,注意下这些第三方平台的申购费率。

四、淘宝

优点在于,下单支付较方便,而且普遍费率较低。缺点是,目前淘宝上的基金产品数量还不太丰富。直接在淘宝上,搜索基金产品名字就行。

五、证券交易软件

买股票的同时,可以通过证券公司账户开通多家基金公司账户,开通后,直接在交易账户上购买。优点在于,除了可以看股票账户外,基金情况也可以一目了然。

了解了基金购买渠道,我们再讲将如何选基金?

首先要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须定期评估本身的风险承受水平,自己感觉上适合的承受能力或未必与实际情况相符。不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而且随着年龄、投资期限、投资目标等因素的不同变化,承受水平也会发生变化。投资者可寻求专业人士的协助,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水平及度身定制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然后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基金品种,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理财目标之后,进而确定要投资的基金类型。

基金类型及特点

股票型基金:收益高、风险高

混合基金:收益高、风险高

债券基金:收益适中、风险较低

货币基金:收益较稳定、风险较低

指数基金:收益高、风险高

海外基金:收益较高、风险较高

保本基金:收益较稳定、风险较低

最后三维度选定基金

看历史业绩:多方位比较某只基金的短期收益和长期收益。

看基金公司:看公司成立时间、管理基金规模。

看基金经理:了解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投资理念及过往业绩。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