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第四套人民币价值多少?

269
被查看
0
关注者

人不甘平凡 | 2018-01-10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岁既晏兮孰华予

01-10 16:44

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退出流通领域就已经成为收藏家们争相追捧的对象,其成为收藏家们的追捧对象也无可厚非,收藏界的火热市场让很多人看到了收藏背后的巨大的升值空间。


其中8050是呼声最高的,80版50元仅仅发行5年后就被90版50元取代,因而发行量是非常少的,据统计现在存世量不过十五万张左右,因而在近些年上涨幅度是比较快的,已经达到了4100元左右,堪称成为第四套人民币中的“币王”。


升值潜力相对较大的还有1980版2元,因为这枚纸币属于关门币,这是最后一枚2元纸币,因而其在收藏市场中的地位也是非同寻常的,目前市场报价为40元,虽然并不是太高,单在第四套人民币退市后想必也会迎来更大涨幅。


最后一枚黑马就是80版5元,虽然80版5元发行量较大,但因为是当时人们流通使用的主要币种,消耗量是比较大的,到如今存世量很可能并不是太高,因而一当第四套人民币退市,或许升值潜力也是非常大的。


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违反此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第四套人民币还未退出流通,如果想要收藏第四套人民币,可以提前关注,等真正退出流通以后再进行收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