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投资白银主要有哪些风险?

53
被查看
0
关注者

投资贵金属白银主要有哪些风险?可能大家都知道只要做投资,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对于白银风险的具体情况并不一定了解清楚了。

投资贵金属白银主要有哪些风险?可能大家都知道只要做投资,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对于白银风险的具体情况并不一定了解清楚了。收起

游客 | 2018-01-11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深山留香

01-11 18:03

第一点、逆势操作产生的风险

现货白银交易具有高杠杆和双向性的特点,这赋予了投资者极大的交易自由度,但如果投资者操作不善,同样潜藏着极高的风险。例如,当银价拉升了一段时间,投资者一时头脑发热,以较大的仓位去追多,一旦行情逆转掉头向下,在没有及时止损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持仓会迅速地产生大面积的亏损。

第二点、保证金不足所产生的风险

现货白银采用保证金交易制度,交易商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有权对亏损程度较大的账户采取“强制平仓”的措施。因此,为了避免发生爆仓的情形,投资者必须对相关的交易细则了解得一清二楚。

现货白银投资账户的净值等于已用保证金+可用保证金,当净值与持仓所占用的保证金之比小于30%,交易商就可能会执行强平,由此产生的亏损是无法挽回的,即使银价重新向有利于本来持仓的方向发展也于事无补。因此,投资者必须时刻关注账户内的亏损情况,及时地追加保证金。

总而言之,投资现货白银最大的风险源自于投资者对风险的认知不足,以随意的心态进行操作。本着自己本金负责的精神,投资者应该通过优选进场时机来规避风险,并时刻注意通过及时的止损来控制风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追求收益的最大化。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