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理财小白如何理财?

67
被查看
0
关注者

作为一个理财小白,每月发完工资后,手上有点闲钱想用于理财保值增值。我要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呢?

作为一个理财小白,每月发完工资后,手上有点闲钱想用于理财保值增值。我要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呢?收起

招财宝 | 2018-01-15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投资理财第一步是要建立起自己的理财思维方式。不懂可以慢慢学,但是从一开始出发你就要开始往这方面思考。因为当你本金量越来越大时,养成的糟糕的理财方式只会让你的投资风险越来越大。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比较实用的理财产品,并且亲身实践过的。顺带说明一下它们的预期收益率和风险程度:

1.兼支付、收益、资金周转于一体的余额宝、零钱通等

这类理财产品收益在4%上下浮动,且可以随时存取。

它们的本质是货币基金,安全可靠,风险极低,

将平时的一些闲钱放在里面,虽然收益率低,但是比银行活期收益率高很多。

2.基金公司在其直销平台推出的某某宝

比较典型的有招商基金的招钱宝,宝盈基金的现金宝等。

这类产品的收益率和上面提到的余额宝、零钱通大致一样,都属于货币基金,收益率在4%上下浮动,风险极低。

对于喜欢投资基金的小伙伴注意了,

如果你选择了一款招商旗下的某款基金,你先把钱转进招商基金招钱宝,然后通过招钱宝转换至对应基金,手续费会节省不少。

3.稳健的定期互联网理财产品

对于平时的一些闲置资金,可以放在余额宝、零钱通里面。

但是资金量比较大的话,就不建议全部放在里面,这时候应该考虑一些定期理财产品。

现在银行推出的一些定期理财产品起步太高,对于像我这样的工薪族,一时半会儿拿不出来5万去投资这些理财产品。

这时候可以考虑比如腾讯的理财通、招商银行旗下的招招理财等推出的定期理财产品,

招招理财是我经常使用的理财工具,它上面的定期产品分一月、三月、半年、一年不等。

这些理财产品起步低,一千就可以购买。收益比货币基金高,而且非常安全。

可以根据将来的时间点的资金需求灵活投资不同期限的产品,不至于全部投资一年期以至于短时间资金无法周转。

最近京东和兴业银行合作开发京东小金卡集消费、理财、储蓄于一卡,具有标准借记卡的各种功能,同时作为一款会理财的储蓄卡,存款有收益,而且取现、转账汇款也很方便。

京东小金卡收益率也在4%左右,如果你觉得每月资金转进转出余额宝麻烦,办理一张小金卡是不错的选择。

上面提到的这些互联网理财产品是我现在正在使用的理财工具,收益率虽然比不上目前市面上流行的P2P,但是很稳健,因为理财首先得保证本金安全。

对于刚入门的理财小白,前期可以尝试这些稳健的理财产品,然后循序渐进,为开始投资基金股票做准备。

在网上随便就能找到大量的理财产品,别想着每一个产品都想尝试。一定要全方位的考虑。

对于P2P平台推出的定期理财这块我接触的比较小,前段时间接触过一两个产品。

在查看到资金投资方向这块,上面的描述要么模棱两可,要么让人看不懂。

对于这样的产品,我的建议是一定要看清债权端和资金投资方向。

你的钱借给谁了,咱必须清楚!钱投到哪去了,咋也得知道!

对于那些高深莫测的咱们还是远离吧。理财先得包住本金呐!

前期可以通过一些论坛贴吧多了解一些这些平台,或者通过打电话咨询客服。

切莫随意被上面的收益率忽悠,轻易将资金投资进去。

投资期限一般不要太长,对于一些平台给出的投资期限长达两年、三年的一定要慎重,尽管收益很诱人。

但是你不能保证这些P2P平台两年后还存在。

认准2-3个可靠的平台,不要把资金过于分散,你也没那个精力每个平台都仔细研究透彻。

多参加这些平台的活动,送现金,送卡券,加息满减等等,要学会薅羊毛。

上面是我的一些观点,才疏学浅,热爱理财的小伙伴可以借鉴,

如果你觉得自己目前资金量很小,等有钱了再开始理财,那是万万不可的。

咱们就要趁自己现在没钱的时候,摸索一条理财路出来,赚够了经验。等自己有钱的时候,就不会怕走弯路了。

平时花点时间在网络上找找投资理财类文章,多读读,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始行动。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养成自己的理财思维方式,并践行。

理财可能会伴随你一生,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才能让自己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