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年收入15万元左右的年轻人如何理财?

年收入15万元左右的年轻人如何理财?收起

节奏师 | 2018-01-15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不同人适合不同的投资产品,这个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投资需求、投资特征、投资意愿来分析。从问题题主(后文统称坡主)的描述以及根据生活成本测算(猜)来看,大体情况如下:

投资本金:没有储蓄,每月工资扣除房租、生活费,剩余7000元/月

投资目标:10年能买房(首付款)

投资能力:有点金融知识

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希望风险更分散些,多产品混搭

通过以上分析,,如果从现在开始投资,还是更应该买基金。


why?


1、投资本金有限,如果想尽早开始投资,基金投资门槛比较低,以基金定投起步,非常适合年轻时积累资产、增长投资经验。


2、投资目标宏大,固定收益类产品虽然稳,但收益一般,难以实现目标。基金风险虽然高一些,但如果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赶上牛市的时候,会享受到更高的收益。


3、投资能力有限,虽然有点金融知识,但是并没有投资经验和技能,贸然自己投资股票等产品可能会被套牢。基金是交给专业的基金经理和分析团队投资,比个人操作更有专业保障。


4、投资风险方面,分析你应该希望风险更分散一些,但P2P、股票这一类的产品风险相对高而集中,基金则可以做到低成本、高分散、安全有保障。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天竞点金1

01-17 00:58

如果既要安全,又要追求收益率,那么我建议可以学习股票已经黄金的投资方法,投资黄金理财基金也是比较稳妥的一种方式,如果投资黄金理财基金,能够获得基金在黄金上面布局的收益。并且黄金的价格比较稳定,所以我认为投资黄金基金,目前而言风险也比较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