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

259
被查看
0
关注者

听说现在钱币收藏挺火挺赚钱的,我是收藏新手,谁能说说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值得投资?

听说现在钱币收藏挺火挺赚钱的,我是收藏新手,谁能说说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值得投资?收起

我是稳哥 | 2018-01-16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岁既晏兮孰华予

01-16 16:25

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这个问题其实很笼统,要是每一个值得收藏的钱币都要列举,那估计得说上三天三夜。这里就简单给你列举几个相对价值比较高的品种:
袁大头
袁大头,许多人都耳熟能详,不少人家里也有收藏一两枚,随着改革开放以后,收藏市场开始火热,袁大头的身价就一发不可收。市面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民国三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尤其是民国三年“签字版”试铸币,价值上百万。
长城币
长城币是新中国唯一一套通出流通的硬币,虽是流通硬币,但并没有广泛流通,发行量稀少。目前市场上长城币的交易主要以1980、1981、1983、1985年的长城币为主,一套长城币的价格,也是上百万的。
大清银币
“大清银币”在2001年的时候,每枚售价大约在8万~10万元,2005-2006年的时候,每枚售价就已经达到了200万~300万元,而到了2015年,好品相大清银币单枚价格至少200万。
背绿壹角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壹角”有近十余个版本,分为蓝字 三罗马、蓝字二罗马、红字三罗马、红字二罗马、背绿、背绿水印、红三凸、红二凸等等,不同的版本身价也相差悬殊。收藏价值较大的是“背绿水印壹角”“红壹 角”和“背绿壹角”,“红壹角”市场行情在6000元左右,“背绿壹角”在4000元左右。如果“背绿水印壹角”号码的最后三位数是同号的话,可以卖到8万元至10万元,如果最后三位数是“888”,市场行情在15万元左右。
这里只简单介绍几种比较典型的,其他收藏价值同样很高或者更高的古钱币/硬币/纸币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要注意的是,以上这些钱币都是市场上比较少见的了,仿制品倒是铺天盖地的,所以建议收藏的时候一个要小心仔细,不要有捡漏心理,必要的时候还是要找专家鉴定一下真伪。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