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2018年养老金还会涨吗

159
被查看
0
关注者

2018年退休金还会涨吗?现在有没有什么消息?

2018年退休金还会涨吗?现在有没有什么消息?收起

我是稳哥 | 2018-01-16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1-16 16:47

针对你的问题,按照2017年的政策发布时间,2018年的养老保险政策应该在3月底的时候公布,届时又会又一波大的调整,然后各个省市相应公布自己地区的调整方案。

现在养老保险缴满15年后,领取的额度会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在时间问题上,养老金只与退休年龄、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有关,与工龄无关。工龄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缴费年限的长短,但并不代表工龄越长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

因此,2018年养老金不会按工龄发放,2019年、2020年也不会按工龄发放!

对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来说,想要按期拿到养老金必须满足两个前提条件: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达到15年。

在满足前提条件后,如果参保人还想拿到更高额度的养老金,就需要从工作地区、工资水平、工作职级、缴费年限、退休年龄这几个方面“下功夫”。

工作地区的经济水平越高,职工平均工资也越高,基础养老金账户中的钱才会有相应的提升;此外,经济水平发达的地区也暗示了更多的工作和学习机会,个人能力提升的速度也比较快。

养老保险规定,职工每月需缴纳个人工资的8%,企业缴纳20%。如果企业整体经营状况较好,职工工资水平肯定也会比省市平均水平高很多,缴纳的越多,退休后领取的自然会更高。

由于企事业单位实行的不同的缴费基数,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银行、烟草等单位的缴费基数普遍要比私企、合资、外资的缴费基数高,甚至高4/5倍。这种情况下,单位性质对养老金的影响就比较大了。

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的原则,政府为了鼓励人们多缴费、长期缴费,还会对高龄老人、特殊工种、缴费水平高的参保人给予一定的补贴。15年的参保年限只是最低要求,累计缴费15年后,参保人应该继续缴费,提高自己的缴费年限。

在退休年龄的问题上,如果参保人延迟退休,缴费年限自然也会相对增加。等到65岁、70岁退休时,计发月数会比60岁退休的老人少很多,分母变大,分子变小,每月领取的额度(商)自然就会更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