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家庭理财如何降低风险系数?

56
被查看
0
关注者

对于家庭而言,想要保障家庭能多些财务来源,但又不想面临过大的风险,家庭理财如何降低风险系数?

对于家庭而言,想要保障家庭能多些财务来源,但又不想面临过大的风险,家庭理财如何降低风险系数?收起

金大娘 | 2018-01-16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吴子坤

01-17 16:00

家庭理财如何降低风险系数?无论是个人理财还是家庭理财,都要面临一定的风险。家庭理财风险主要包括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机构风险、操作风险等多种风险。

  1、首先要对风险进行评测在进行家庭投资前,要仔细计算家庭的收入、现金、实物资产及金融资产,分析各类理财产品的风险,从而规避风险性高的理财项目。

  2、转移规避风险家庭通过合法的交易和手段,将投资风险尽可能的转化出去。如家庭不直接参与投资项目,而向承担项目的个人或单位投资,部分让利给承担者,便可将风险转化到承担者身上,从而规避投资风险。

  3、进行风险分散注重资产结构的优化组合,可采取分散投资的方法,将投资风险分散在不同的理财产品上。家庭理财可以将可用资金分散于储蓄存款、信用可靠的债券、股票及安全性较高的P2P理财平台。分散投资,即使部分投资受到损失,也不至于满盘皆输。

  4、做好风险补偿这是对家庭投资已遭受损失后的一种补救方法。家庭应从投资收益中定期按比例提取一定的资金,作为风险损失准备金,对损失进行补偿,以稳定家庭生活。在进行家庭理财时,要注意把控潜在的投资风险,不能忽略任何一个细节。要对家庭的财富负责,把控得当,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保障家庭财富的安全。

  家庭理财如何降低风险系数?投资理财想要降低风险系数方式还是有很多的,但一定要认清风险和收益的关系,避免盲目追捧所谓“低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