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市场风险是怎样的?

31
被查看
0
关注者

大家都明白,任何投资市场都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黄金市场也不例外,打算做黄金投资的朋友不仅要了解其收益率,更要提前了解好黄金市场的风险是怎样的,更好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那么,黄金市场风险是怎样的?

大家都明白,任何投资市场都会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黄金市场也不例外,打算做黄金投资的朋友不仅要了解其收益率,更要提前了解好黄金市场的风险是怎样的,更好提前做好防范工作。那么,黄金市场风险是怎样的?收起

我的宝啊 | 2018-01-16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深山留香

01-16 19:58

1、投资风险存在的客观性

投资风险的客观性不会因为投资者的主观意愿而消逝,投资风险是由不确定的因素作用而形成的,而这些不确定因素是客观存在的,单独投资者不控制所有投资环节,更无法预期到未来影响黄金价格因素的变化,因此投资客观存在。

2、投资风险的广泛性

在黄金投资市场中,从投资研究、行情分析、投资方案、投资决策、风险控制、资金管理、账户安全、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风险等等,几乎存在于黄金投资的各个环节,因此具有广泛性。

3、投资风险具有一定的可预见性

黄金价格波动受其他因素影响,如:CrudeOil和美元的走势、地缘政治因素的变化等等,都将影响黄金价格的波动,对于这些因素的分析对于黄金投资的操作而言具有一定的可预见性。客观、理性的分析将会为投资操作提供一定的指引作用。

4、投资风险的影响性

进入投资市场一定要有投资风险的意识,因为在投资市场之中,收益和风险是始终是并存的。但多数人首先是从一种负面的角度来考虑风险,甚至认为有风险就会发生亏损。正是由于风险具有消极的、负面的不确定因素,致使得许多人不敢正视,无法客观的看待和面对投资市场,所以举足不前。

5、投资风险的相对性和可变性

黄金投资的风险是相对于投资者选择的投资品种而言的,投资黄金现货和期货的结果是截然不同的。前者风险小,但收益低;而后者风险大,但收益很高。所以风险不可一概而论,有很强的相对性。同时,投资风险的可变性也是很强的。由于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在发生变化的过程中,会对投资者的资金造成盈利或亏损的影响,并且有可能出现盈利和亏损的反复变化。投资风险会根据客户资金的盈亏增大、减小,但这种风险不会完全消失。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