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打算买股票型基金,朋友建议我炒股,买股票型基金不如直接炒股吗?

打算买股票型基金,朋友建议我炒股,买股票型基金不如直接炒股吗?收起

知错就改 | 2018-01-18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1-18 18:04

在过去的十年里,上证综指有5年上涨,5年下跌,而股票型基金有6年是实现了正收益的。另外,从超额收益来看,股票基金有7年跑赢了大盘,跑赢大盘概率为70%。

市场不好的时候,基金是有可能会亏损,但大概率上确实比股民们投资于股票要亏的少一些。而在市场好的时候,基金又能做到大概率的跑赢大盘,也就是涨的比大盘还要多。这就做到了投资里面所说的,赚的多、亏的少,或者说成是“大赚小赔”。从中长期投资业绩的角度来讲,我国的股票型基金还是非常靠谱的,至少,要比股民的平均水平要高明的多。

但国人大多数还是喜欢自己买炒股,而不是把钱交给基金公司来打理。很多人不愿意买股票型基金主要原因有三点:

1、近些年老鼠仓不断出现,不仅损害了市场的公平、公正,损害了投资者利益,同时也损害了基金公司的自身形象,最终导致了投资者的信任缺失。

2、证监会规定的公募基金仓位限制,原本是为了稳定股市,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的,但与此同时也就限制了股票基金在面对市场快速下跌时的风险控制能力。股民资金量小,又没有任何约束,倒是可以灵活进出,而且能够盈亏自担。

3、公募基金缺乏相应的激励机制,追求的是相对收益,与投资者追求绝对收益的需求相背离。公募基金是“旱涝保收”的,不管今年是赚钱还是亏钱,都会收取1.5%-2%的手续费。因此,基金公司最根本的目的是做大基金规模,而投资者的最根本目的肯定是为了获取更高收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