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贵州茅台股票股价最近怎么样?

109
被查看
0
关注者

贵州茅台股票股价最近怎么样?是涨了?还是跌了?

贵州茅台股票股价最近怎么样?是涨了?还是跌了?收起

我爱IU | 2018-01-22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01-22 14:39

茅台酒的紧俏传递到资本市场上就是股价飞升,不断创下历史新高。1月15日盘中,贵州茅台一度创下历史新高达799.06元/股,市值突破万亿,尽管只停留十多分钟,已令人印象深刻。截至1月19日,报收750.18元/股,市值达到9423.74亿元。

贵州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当地GDP总量11734.43亿元,也就是说,目前茅台的市值相当于贵州省一年GDP的80%。放眼全国,茅台市值还超过了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等6个省级行政区2016年的GDP总量。

目前,贵州一共有27家上市公司,截至1月19日收盘,总市值合计1.22万亿元,不难算出,单单贵州茅台一家公司就占据了八成以上市值。在A股市场上,贵州茅台排在第7位,仅次于工建农中四大行、中国石油和中国平安等少数巨头。申万行业分类下的19家白酒类上市公司中,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18家企业的总市值合计9148.69亿元,不及贵州茅台一家。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超过5成的市值是最近一年取得的。去年以来,其股价接连走高,从300多元一路涨至目前的700元上方,区间涨幅达127.9%。

茅台股价上升,带来更多品牌溢价,这两者与茅台业绩成正比,这是值得肯定的。不过要看到,在大量资金的护持下,目前贵州茅台的PE已经达到了30多倍,结合行业属性也确有高估的成分。

在茅台股价节节走高的过程中,所有人都在问:茅台的顶在哪,现在入手茅台还划算吗?

从趋势看,茅台股价还没有未到见顶的时候,包括茅台在内的白酒板块,股价屡创新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中间也不断有震荡和回调。考虑到此类白马股估值已处于高位,参与成本较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切勿追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