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所有网络支付必须通过网联,意味着支付宝被收编?

所有网络支付必须通过网联,意味着支付宝被收编?收起

买买买黄金 | 2018-01-22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吴子坤

01-23 15:50

1、成立了信联,可以把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断简残篇的信用信息,统一起来,给老百姓的信用画像 ,会画得更真切。

否则,各自为政,一家公司一把号,各吹各的调,虽然也可以反映出一个人信用的一个侧面,但是,其覆盖面和准确程度,总是有很大的局限性。

2、成立了信联,可以让国家更好掌握和分享掌握在各家公司手里的征信信息,打破“数据寡头”的可能垄断局面。

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资源,不再是石油、天然气,而是数据。而任何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数据,是金融数据。这是各国政府都要求第一手掌握的。

现在,央行设立了一个“信联”,等于在各家征信机构中放了一个数据引流器,所有的信用信息数据,最终都通过信联汇总到国家手里。

3、成立了信联,还可以借助国家力量,更好地保护私人信息和隐私。

所以,信联的成立,不仅是国家重拳净化金融环境,更代表着由国家主导的中国新征信体系打响了重大一枪!

过去,我们在国家的央行征信体系里,只有我们的银行流水,只有我们的房产信息,但这些数据已变得毫无意义。

而信联,相当于国家构建的新信用体系,里面不仅有我们的银行流水,还有支付宝、微信,乃至所有金融平台的数据。

今天,我们在支付宝里可借钱、可赊账、免押金,但在微信里却“没有信用”。这样的情况,将随着信联的出世而消失!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