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多大年龄开始自己交社保合适

535
被查看
0
关注者

请问我是30岁了,想现在交社保合适吗?

请问我是30岁了,想现在交社保合适吗?收起

wangshiyun | 2018-01-22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1-22 16:56

针对你的问题,按现在的退休政策既男60岁和女55岁退休,就可以把买社保分成两部分来看,及在退休前的15年左右。

一、男性年龄超过45周岁、女性年龄超过40周岁的人,自己买社保肯定划算。

按现行的政策,男性年龄45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离退休还有15年,养老保险交满15年就可以办理退休,医保在退休时如果年限不够可以补缴,如果这一政策未来不调整,那么男性年龄45周岁、女性年龄40周岁开始交社保刚刚好可以在退休时享受各项待遇。

就算未来退休政策调整,要延迟退休,或需要缴纳比15年更长的年限才能办理退休,这个年龄段都是非常合适的年龄段,既不会个人因为交社保时间太长感觉退休遥遥无期,同时也能在刚好交够时间的情况下办理退休,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年龄段。

对于多大年龄交社保合适来说,处在这个年龄段的人如果自行交社保,一来是为了享受国家的养老保险退休政策,二来是为了避免年纪增大有可能的医疗风险。并且这样在费用方面刚刚好,是最划算的阶段。

二、男性年龄超过45周岁、女性年龄超过40周岁的人,自己买社保就可以等等。

个人买社保每月需要承担的费用最低都是600多,一年下来要花费近万元左右。

这近万元的金额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还是负担蛮大的,并且要去享受养老退休待遇吧,还一件蛮远的事呢。

说享受医保待遇吧,年轻人一般身体都很好,生病概率较低,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交居民医保和商业医保,居民医保每月不到200元,单纯的商业医疗保险每年不过千元,但报销的比例和金额都还可以,两者加起来也就千元左右。

近万元与近千元之间对比,多的钱还可以拿来投资,或者拿来买商业养老保险也都是很有收益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