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交通事故保险赔偿怎么计算

202
被查看
0
关注者

交通事故保险赔偿怎么计算?对方车辆有保险公司的第三者保险,保险公司怎么赔?

交通事故保险赔偿怎么计算?对方车辆有保险公司的第三者保险,保险公司怎么赔?收起

wangshiyun | 2018-01-24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1-24 16:55

按你说的对方上的可能只是交强险。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侵权人投保保险,并且在保险期间内保险公司应该根据事故责任以及投保的保额进行赔偿。赔偿的种类有以下几种: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

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对方负主要责任,就是说你负次要责任,既然你也有责任就承担1万1千6百喽!

交强险只要有责任(次责、同责、主责、全责),在强制三责险中的赔付金额是一样的,因为强制三责险只分有责和无责。强制三责险有责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超出双方应由强制三责险承担的部分,你和对方按责任比例承担损失。

商业险第三者险理赔:(一般是扣除交强险理赔的金额的,按责任比例承担理赔)

(1)负主要责敞矗搬匪植睹邦色鲍姬任,保险公司一般赔偿为70%;

(2)负次要责任,保险公司一般赔偿为30%;

看保险合同的约定。

超出保险公司理赔范围的,再由车主赔偿。

按保险合同约定。如果是交强险,按限额赔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