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外汇问题 > 问题详情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

44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一直在谈论的“美联储加息”对外汇交易有什么影响?

一直在谈论的“美联储加息”对外汇交易有什么影响?收起

金大娘 | 2018-01-29 外汇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15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王者长青

01-29 16:46

美元是国际储备货币,其加息减息直接影响整个金融市场。

一旦美联储加息,流通中的美元总量下降,美元升值,预期利率和资金收益率上升,跨境流动的资金将回流美国。从而导致全球范围出现美元荒,其他国家资产相对美元迅速贬值,以美元计价的国际贸易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对于一些新兴经济体来说,美联储加息意味着资金的流出,进而可能导致本币汇率下滑。

仅对外汇交易而言,简单来说就是,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非美货币贬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金vrua52

01-31 15:55

首先,由于加息的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贷款利率也将上调,会有更多的钱被迫留在银行。因此,从最浅显的层次来看,加息意味着中央银行收紧货币供应,让市场上流通的货币,即所谓的M0更少。

其次,货币供应收紧之后,部分投资品的水分将被挤出,依赖大量货币支撑价格的资产,例如房地产,股票等,一般而言将出现下跌情况。当然,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吸引力更强,国际市场的资金可能回流美国,因此美国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也未必承压。

最后,加息的本质是抑制经济过热,因此美联储加息实际上反映美国经济复苏稳定,甚至有增长过快、引发通胀的危险。一般而言,经济增速低迷,或者仍旧处于复苏阶段的经济体,不会选择收紧货币供应,而会选择供应大量货币来刺激经济发展,俗称给经济“输血”。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