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买车险怎么不花冤枉钱

320
被查看
0
关注者

车险方面,怎么买比较好?不想花冤枉钱?

车险方面,怎么买比较好?不想花冤枉钱?收起

我是稳哥 | 2018-01-30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1-30 16:56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尤其是买车险这件事,里面门道可真不少!

很多朋友在投保车险时,一不小心就被忽悠地买了“全险”,一年下来,浪费了不少钱。今天羽诺就跟大家来聊一聊,哪些保险需要买,哪些保险没必要买,让你少花冤枉钱。

有车的人都知道,是个车都得上交强保险,因为不买是不能上路的,如果被查出未上交强险,不仅会面临2倍交强险保费罚款,还会把车扣了。

除了交强险,还需另外三大险种,车损险,三者险,不计免赔险。

车辆损失险是非常有必要买的一种车险,建议是个车都上。简单讲,不管你的车发生了什么损失,只要不超过车辆本身的价值,保险公司就会都赔偿给你。

第三者责任保险就更加好理解了,车损险是赔偿自己的,那第三者自然就是赔偿别人的了。如果很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这类保险就会承担你除了交强险以外的赔偿了。

不过三者险的赔偿额度是根据保险的购买额度来决定的,并不是你想赔多少就能赔多少。所以,一般的家用轿车买50万以内的三者险就已经够了,但最好不低于20万的额度。

还有一类有必要买的是不计免赔险。它是一种附加险,看起来不起眼,其实,作用很大。

如果没有投保不计免赔险,理赔时自身需承担5%-15%的免赔额。而投保后,不光可以得到条款规定的保险公司应承担部分,还可享受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应自行承担赔偿的部分。

还有一些可买可不买的险种,比如说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自燃险、乘员险等车险。

虽然用上这些保险的几率确实不高,大家就因人、因地、因停车习惯来选购就行了。

在市场上还有一些“闲时退费”的“按天买车险”的项目,已受到监管部门否定,所以买车险还要找正规渠道!

话说回来,不管花了多少钱买车险,还是要提醒各位一定要安全驾驶,而且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老司机。

那么恭喜你,下一次购买车险的费用也许会省下不少钱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