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怎么挑选基金?

25
被查看
0
关注者

怎么挑选基金?

怎么挑选基金?收起

一起发财 | 2018-01-30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1-30 17:14

在进行基金投资前,要先确定你的风险承受能力,首先你要了解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是保守型?或平衡型?或积极型。了解后,你就可以选择不同风险程度的基金进行投资。关于如何确定自己是何种类型的投资者,建议可以到一些基金官网上进行测验。

如果你是保守型投资者,那你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就不适合选择股票型基金,那样你可能会因为小幅度的下跌睡不着觉。

如果你是稳健型投资者,那你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有一定的下跌风险,但是幅度很小;

如果你是激进型投资者,那你就选择股票型基金,风险较高,预期年化收益也比较高。基金定投一般以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为主。

利用基金相关进行最后筛选

根据基金净利筛选出排名靠前的,业绩较好的基金,下面我们可以借助以下几个与其相关的属性做最后的筛选。

(1)基金公司实力:公司规模,公司专业人员,公司注册资金等,这些数据可以上网查询,或者直接参考专业网站提供的基金公司排名;

(2)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对每一个筛选出来的基金借助基金网站查询到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人任期内的投资基金的业绩情况,业绩表现好的优先选择;

(3)基金的规模:主要是看这个基金的资产规模,建议规模在10亿元左右。

(4)基金风险系数指标:投资看预期年化收益,当然更要看风险。衡量基金风险的指标主要有以下几个:标准差,夏普指数和贝塔系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