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幻城国度 | 2018-02-01 贵金属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7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夏小然

02-01 15:48

1、尽量不要接触化学物品,不然黄金可能会变色。变黑:碰到铅,变白:碰到汞。如果遇到这类问题,拿到店里让师傅帮你过一下火!

2、行业内有个说法是:最后戴上去,最先摘下来。

3、在选购黄金项链和手链的时候,要记住这样一个道理:时间长了,黄金链子会拉伸一点。所以在选链子尤其是手链的时候,记住要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了。

4、黄金饰品如果不带的时候,请单独存放。不要和其他饰品放在一起,因为饰品相互间的摩擦会造成黄金的损耗。黄金首饰不要和银首饰合在一起存放,以免互相碰撞和磨擦而使足金首饰表面变银色。黄金戒指与铂金戒指同戴一手,容易引起两者相互磨擦,使黄金戒指表面局部蹭上铂金发白。

5、如果发现黄金饰品脏了的话,可以随时拿到品牌的店里去清洗,现在大的品牌基本上都采取了超声波机震动来清洗,不像以前用的是王水,不会有损耗的。

6、黄金饰品在佩戴过程中,肯定有损耗,损耗大小跟你平常的习惯有关,也和饰品的纯度有关。

7、黄金首饰因长时间佩戴由于汗液等因素,渐渐失去光亮,这是正常现象。如遇到这种情况,顾客需将首饰交回珠宝店清洗便可解决。

8、避免做粗重工作时穿戴金饰,尤其是戒指类。

9、因为黄金首饰的硬度低,在佩戴时要轻拿轻放,切忌与硬物相撞、相擦,严禁扯、拉、拽。特别是钻石,因硬度不同会引起互相磨擦而刮花, 故应以首饰盒子独立存放。

10、汞对黄金表层有腐蚀作用,在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就是温度计破了后,由于水银不能凝固和蒸发,我们不慎粘到,首饰就出现白斑、变白;高级化妆品中,有些也含有少量的水银。黄金首饰如果经常与化妆品接触,时间久了,就会使首饰表面出现白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