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分红?

177
被查看
0
关注者

早上看了些股市的新闻,有几条条关于公司分红的文章,看的不是很明白,有句话是说分红后公司的股价会下降(分红前股价等于分红后股价加上红利),就是说股东的股票总价值是不变的。那为什么还要分红呢?

早上看了些股市的新闻,有几条条关于公司分红的文章,看的不是很明白,有句话是说分红后公司的股价会下降(分红前股价等于分红后股价加上红利),就是说股东的股票总价值是不变的。那为什么还要分红呢?收起

啊雯 | 2018-02-01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杨幂幂幂幂幂幂

02-01 20:49

首先,这里说的是价格,不是价值。价值是不可能量化的。

再说说上市公司的分红方式!

A股市场常见的分红方式有现金股息、送红股、转增股三种。

现金股息是企业真金白银拿出经营所得利润给股东分红,给股东带来实实在在的被动现金流,尤其在熊市的时候,我个人更青睐现金分红,因为熊市股票估值通常比较低,破净股票一堆。

送红股和转增都是通过股票拆分送股的方式向股东分红,最大的区别在于,送红股分配的是公司当年经营的利润,投资者需要缴纳所得税;而转增分配的是企业的资本公积,不太受当期经营利润多少的限制,只是将资产负债表中的资本公积变为股本,对投资者来说,股东权益并没有变化,所以不需要交税。

相对于现金分红和送红股,转增有税收方面的优势,可以帮投资者节省相应的个人所得税。送红股和转增都会增加股票整体数量,分割后股票每股市场价格也会相应下降。

送红股和转增并不会改变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但市场依旧热衷于炒作高转送的股票,其原因可能在于,对老股东来说,手里的股票看起来多了好多,可以趁股票高估的时候卖出变现;对潜在股东来说,股票价格变得更低,买入的门槛降低,心理上也更容易接受一些。

股票分红有三个概念你没有掌握:股权登记日,股票除权日,和除权价。

举个例子:某股票要十送三元,股权登记日是四月一号。那么只有四月一号收盘之后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才有资格获得分红。持有者被登记之后不能卖出股票,因为已经收盘了。紧邻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股票除权日,因为从这一天开盘起再买入的该股票已经不含有分红权了,所以交易所为了提醒投资者,股票的涨跌幅不再按前收盘价计算,而是按前收盘价-0.3元计算,这就是除权价。

当然,由于股票交易涨跌停板的限制是10%,如果股价合适,你还是可以按前收盘,或者高于前收盘的价格委托卖出股票成功的。不过这时这个问题是一个市场博弈的问题了,与股票分红和除权无关。小比例分红除权后瞬间填权的例子不剩枚举,但是像十送十这样的大比例分红,除权价只相当于前收盘的一半,要想完成填权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