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折价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封闭式基金存在折价现象?怎么获利?

基金折价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封闭式基金存在折价现象?怎么获利?收起

王小米米 | 2018-02-02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2-02 17:21

折价率是封闭式基金特有的指标,当封闭式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价格低于实际净值时,这种情况称为基金"折价"。

封闭式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因此会封闭式基金存在折价现象。

由于我国封闭式基金的存续期限不长,且以目前实际操作来看在封闭期结束时都会转为开放式基金,基金的折价必然会在存续期结束或者“封转开”时以价值回归的形式消失掉。如果投资者能够购入并持有到期的话,深度折扣的封闭式基金既能在大市下跌时提供相当于折价的保护,又能在大市上升时提供相当于折价的额外收益。

具体到投资策略,一个投资者是否应该及如何投资封闭式基金不仅取决于他的投资期限、资金用途、风险承受力等约束条件,而且还取决于他对基金的市场回报的预期。如果投资者不认为基金会提前封转开,那么他可以比照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方法,在确定最低隐含年收益率的前提下将资金分散在不同到期期限的基金上。反之,如果投资者认为封闭式基金可能提前转成开放式,那么他应该将资金集中在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上以获取最大的价格回归收益率。

因此,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应该购买有明显折扣的封闭式基金,而不是开放式基金或者集合理财计划。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