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为什么基金分红还会临时出现“亏损”?

为什么基金分红还会临时出现“亏损”?收起

开始懂了 | 2018-02-05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2-05 18:21

基金分红就是把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的形式派发给基金持有人。分红的形式,除了选择现金分红,也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资:把分红转化成基金份额继续投资该基金,等于份额增加了。

有时候我们发现基金分红了,自己持有的基金钱反而少了,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基金TA系统的问题,下面用例子向大家解释一下:景顺长城沪深 300 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分红公告显示

权益登记日 2017 年 8 月 4 日

除息日 2017 年 8 月 4 日(场外)

现金红利发放日 2017 年 8 月 7 日

分红对象 权益登记日在注册登记机构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

红利再投资相关事项的说明 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转换为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确定日:

2017 年 8 月 4 日;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再投资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 2017 年 8 月 7 日计入其基金账户,2017 年 8 月 8 日起可以查询、赎回。

税收相关事项的说明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费用相关事项的说明 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和红利再投资申购费用。

大家看到基金分红日期有很多,登记日,除息日,发放日等等。

登记日字面意思大家应该就看懂了,登记权利,当天你持有这个基金就有权利参与分红。除息日就是扣除分红钱的日子。发放日就是分红的钱给你的日子。

大家看一下8月15日登记并且除息,8月16号给你现金或是增加基金份额,8月17日才可以查询,这中间有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面,你在16号会发现你持有的基金没了分红的钱,但是17号才能查到分红,所以16号你会以为你亏损了,现在很多基金销售方会给你算帐户盈亏的时候就“读取”你的帐号持有的钱,一看你少了钱,程序就认为你持有的基金“当天亏损”。

这个时候大家不要慌,也不要方,基金分红不缴纳税款无手续费,我们买的基金不会因为分红导致亏损,基金分红会“临时亏损”和货币基金无法一次赎回完毕都是基金TA结转的时间差导致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