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为什么新股经常涨停?

140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为什么新股经常涨停?很多新股一开始上市总是涨停涨停的,这是为什么呀?

为什么新股经常涨停?很多新股一开始上市总是涨停涨停的,这是为什么呀?收起

猜猜谁 | 2018-02-07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02-08 13:44

新股涨停这是炒股人尽皆知的事,基本每个新上市的股票当天都会涨停,甚至涨幅超40%,而随后也多会连续涨停,一般来说至少是5个以上甚至更多。所以你知道平时打新股的重要性了吧!

为什么新股经常涨停?

这还主要是取决于新股发行的制度本身,新股上市第一天不设涨停限制,以开盘价为主,首先上下限30%,突破或跌破会暂停30分钟交易。

目前新股仍是市场上的稀缺产品,新股预估发行市盈率受限,大部分新股估值相对同行业折价明显,而且业绩连续三年增长,业绩的好坏也是上市的判断标准之一,上市后必然遭到哄抢,自然而然股价就会涨停。

同时,大家对新股都比较看好,根据公司的质地情况对涨停板基本都有个预期,所以在预期没达到情况下,持有新股的投资人基本是不会卖的,既然都没人卖了,那自然股价也就不会跌,另外没有中新股的投资人又想买,所以即使新股打开涨停了,也很快就会有人买进,特别是被机构所抢筹,直至再次封涨停。

另外,新股流通股本少,没有套牢盘。大盘只要不是暴跌,就很容易造势,引起人们的热情,造成供不应求的景象,就会形成一直涨停的现象。所以短期内,新股会经常涨停。

所以,但凡有新股申购,一定要记得打新哦,这个躺着就能赚钱的“发财梦”万一就砸中你了呢?而且现在的新股申购规定,无需成本资金,只需要中了新股后缴纳新股款即可,等于是无本生意啊。所以要记得打哦!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