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全球股市暴跌,基金也跌的很厉害,怎么办....要不要赎回?

全球股市暴跌,基金也跌的很厉害,怎么办....要不要赎回?收起

撸撸小鲜肉 | 2018-02-09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bai123静45600

02-09 16:18

可以考虑下国际期货啊。涨跌都可以买。双向交易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随想_

02-09 16:39

很多投资者一看股市有点儿风吹草动就慌了神,咨询要不要赎回基金,我们先撇开这个问题,来看看股神巴菲特是如何应对股市大崩盘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身处1987年美国股市大崩盘时,在暴跌那一刻,可能巴菲特是整个美国唯一没有时时关注正在崩溃的股市的人。巴菲特的办公室里根本没有电脑,也没有股市行情机,他根本不看股市行情。整整一天,他和往常一样安安静静呆在办公室里,打电话,看报纸,看上市公司的年报。过了两天,有记者问巴菲特:这次股灾崩盘,意味着什么?巴菲特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也许意味着股市过去涨得太高了。

巴菲特没有恐慌地四处打听消息,也没有恐慌地抛售股票,面对大跌,面对自己的财富大幅缩水,面对他持有的重仓股大幅暴跌,他非常平静。原因很简单:坚信持有的这些上市公司具有长期的持续竞争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坚信股灾和天灾一样,只是一时的,最终会过去,会恢复正常,所持股公司的股价最终会反映其内在价值。

所以作为投资者,别一看股市有点儿风吹草动就慌张的跟世界末日来了似的,咱买的是基金,不是股票,市场调整,基金净值单日跌个3%、4%,说多点儿跌个5%+,买基金买的是阶段收益,不是今天涨明天卖,所以脑子里不要总想着“股市涨了,要不要赎回?”和“股市跌了,要不要赶紧撤?”的想法。

不要总想着"要不要赎回"的问题理由有四:

1、基金不适合短线操作,一买一卖间,2%以上的手续费是100%要支付的,你想想你持有基金1个月的收益,刨去这2%+的手续费,以及一周的到账时间,你实际的收益率是多少?事实上,收益甚微。

2、明知基金适合长期投资,您就别把未来几个月后可能要用的资金用来购买基金,基金本来就不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尤其是高风险的权益类基金,本金无法保障绝对安全,收益也不能提前锁定,等到了用钱的时候万一市场处于调整状态,基金的净值较申购时出现下滑,那时候赎回一定是亏损的。

所以,不如踏踏实实的购买一些固定收益的产品,未必比你持有3、4个月的基金收益差。比如好规划推出的攒钱助手,3个月期限的年化收益率7%,6个月8%,12个月10%,妥妥的回报还省得操那份儿心!

3、看市场整体趋势。当市场处于牛市时,不要因为基金净值高就赎回,因为基金资产中持有的是多只股票,牛市中股票价格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大,一看净值涨了就赎回,将失去未来牛市的更多机会;当然,也不要因为短期的震荡就赎回,因为股市总是有涨有跌的,短期震荡不会改变长期趋势,长期持有就可以赢利。

4、看下基金下跌是不是因为股市。并不是所有基金都跟股市有关。如果你买的是债券基金或者货币基金,A股市场的涨跌就与你无关。或者你买的是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那也与你无关。

此外,还可以分析下基金为什么亏损,看一下基金背后的投资逻辑是什么,如果其背后有足够支撑业绩的点,那么依然可以持有,甚至加仓。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