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车辆一年出险几次才会涨保险费

197
被查看
0
关注者

请问车辆一年出险几次才会涨保险费啊?涨的多吗?

请问车辆一年出险几次才会涨保险费啊?涨的多吗?收起

别了 | 2018-02-09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笔

02-09 16:52

一般说来,为车辆投保的时候,就应当了解车险的出险次数对于保费的金额会有一定的影响和关系,而车险的出险次数是每一年度来进行计算的。

各保险公司对于出险次数和车险优惠的规定都不会相差太多,如果上一年度没有出险并赔付的话,第二年的保费会给予9折优惠,如果连续两年不出险就会有8折优惠,连续3年及以上不出险就会有7折的优惠。

反之,如果一年内出现三次出险理赔的,保费就不会再给予优惠打折政策,三次以上,或者一年车险出险4次的车辆,第二年的保费将会上浮10%-20%,而出险5次以上的,将会面临被拒保的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车辆的出险次数越少,第二年的保费也就越便宜,在这里需要大家注意一点,那就是车辆出险是指保险公司进行对车辆赔付的次数。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不论事故的大小,只要是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了赔付,就是一次出险赔付。另外,保险公司在对保费进行设定时的依据,就是车辆在上一年度中是否存在出险情况以及出险时所发生的赔款金额的多少,如果车辆在上一年度没有发生赔款记录和出险情况的话,其车险保费可以享受下浮优待。

对于在三年之内都没有发生出险的车辆,可以给予30%的费率优惠。而对于上一年度出险理赔次数较多的车辆,即高风险客户,车险保费则会上浮,最高可以出现30%的上浮概率。

导致保费出现上涨的根本原因就是由于上一年度车辆的出险次数增加并且理赔额增加的原因,所以只有避免出险才能够保证保费不会上涨,这就要求司机朋友们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进行驾驶,努力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不可违章行驶,另外,出现小的事故,就可以不必报保险,这也是避免保费上涨的方式之一。

平安车险:上一年度如果只出险一次的话,不会影响到第二年的保费。但是如果出险两次,这时候要看理赔的金额,如果理赔的金额不超过上一年度的保费,那么第二年可以享受到与第一年同样的优惠,如果超出了则要上调保费。个人认为这种规定很是鸡肋。

太平洋车险:这个显的比较厚道一些,规定在上一年度如果出险不超过两次的,在第二年商业险是不涨价的。太平洋车险只看出险次数不看理赔金额。还是比平安的好一些。

人保车险:上一年度没有出险,或者只出了一次险,保费在标准的保费的基础上可以打7折优惠,电销的话还能再享受大约8.5折。吴国出险多于1次,那么折后的8.5折就不再享受。

人寿车险:第二年的保费只与上一年度的出险次数有关。如果上一年度出险三次以上,第二年的保费将提高8%。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