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有哪些能提高生活品质的理财小技巧?

有哪些能提高生活品质的理财小技巧?收起

可我龙 | 2018-02-26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合理配置收入,做好支出预算和资产投资分配。

与控制好风险投资的可回撤比例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1、把钱分成三份

还没反应过来钱花哪儿就没了,可能是所有人的困扰。很简单,把到手的收入分成三份就好,一份是必须花的,一份是必须攒的,还有一份可花可不花。

必须花就是平日的吃穿用度、水电房租什么的,反正就是那些逃不掉被送出去的钱;必须攒就是给你自己一个交待的本钱,天有不测风云嘛,总不能真的每月都吃光用光吧;可花可不花就是一笔弹性资金,这笔钱说省也能省下,要是真想过把剁手瘾也能分分钟花掉。

这三份钱的比例根据你自己的收支来定,坚持记一段时间的帐之后,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分配比例了。然后遵循这个比例花钱,过个一年半载的回头看看,如果必须花的没超额,必须攒的没缩水,可花可不花的还有一大笔盈余,就买个心仪的礼物犒劳下自己呗——

2、能刷卡就别用钱

因为钱能拿去生钱呀!怎么能随便把它花了呢——

钱就拿去做做理财投资,货基和活期理财都是存放平日开销的好去处。至于拿什么来花,当然是信用卡啦。所以说,办张好用的信用卡十分必要,不仅能最大限度减少你的资金占用,还可以时不时看看银行的积分优惠什么的,这也能省下好多钱呢。

不过,信用卡也别办太多,一两张足矣,不然自己很容易手滑花超额,或是忘记还款,这就尴尬了。另外,一定要划算好刷卡日、免息期、还款日、工资发放日、理财到期日和还款日,别到了还款那天手里还没钱还,留下征信污点实在得不偿失。

3、遇见羊毛别着急,列好清单再下手

一年365天,总能碰上“打折日”来害朕。双11双12这类大boss自然不用说,还有一些诸如女神节、吃货节的小鬼怪时不时向钱包发出攻击。

对于广大一看见“打折”、“满减”、“历史最低价”这些妖言就被激活的小伙伴们来说,你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口水冷静一下,然后列张购物清单,照单存购物车,别看着页面挑花了眼,本来只打算买条秋裤,结果为了凑单多买了个貂,你说这4不4洒……

4、多大年纪都该投资自己

有钱有空不妨多读书,上上课,别为了捯饬一张好看的自拍,摆几小时pose,再P几天图,浪费的时间比乱花掉的钱更可惜。腹有诗书气自华,知识自会为你提高品位,有品位了,你所看到的,所选择的自然就不会low了,如此生活品质也就提高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