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在期货交易中什么是对冲交易?

313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6-08-04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michall
michall

08-04 16:36

  对冲交易即同时进行两笔行情相关、方向相反、数量相当、盈亏相抵的交易。行情相关是指影响两种商品价格行情的市场供求关系存在同一性,供求关系若发生变化,同时会影响两种商品的价格,且价格变化的方向大体一致。方向相反指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向相反,这样无论价格向什么方向变化,总是一盈一亏。当然要做到盈亏相抵,两笔交易的数量大小须根据各自价格变动的幅度来确定,大体做到数量相当。   即同时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上进行数量相当、方向相反的交易,这是期货对冲交易的最基本的形式,与其他几种对冲交易有明显的区别。   首先,这种对冲交易不仅是在期货市场上进行,同时还要在现货市场上进行交易,而其他对冲交易都是期货交易。其次,这种对冲交易主要是为了回避现货市场上因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而放弃价格变化可能产生的收益,一般被称为套期保值。而其他几种对冲交易则是为了从价格的变化中投机套利,一般被称为套期图利。   当然,期货与现货的对冲也不仅限于套期保值,当期货与现货的价格相差太大或太小时也存在套期图利的可能。只是由于这种对冲交易中要进行现货交易,成本较单纯做期货高,且要求具备做现货的一些条件,因此一般多用于套期保值。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黄格子
黄格子

08-04 16:36

对冲交易即同时进行两笔行情相关、方向相反、数量相当、盈亏相抵的交易。方向相反指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向相反,这样无论价格向什么方向变化,总是一盈一亏。当然要做到盈亏相抵,两笔交易的数量大小须根据各自价格变动的幅度来确定,大体做到数量相当。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