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炒股要避免哪些错误?

726
被查看
0
关注者

我最近炒股总是亏,我知道自己肯定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也不懂,还请前辈们教教我,让我知道一下,哪些错误是不能犯的,哪些是错误是可以避免的。我先谢谢了

我最近炒股总是亏,我知道自己肯定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也不懂,还请前辈们教教我,让我知道一下,哪些错误是不能犯的,哪些是错误是可以避免的。我先谢谢了收起

游客 | 2016-08-05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因为我的勇气
因为我的勇气

08-05 15:59

炒股失败的根本原因,往往是在干一些错误的操作,而错误的操作往往归因于一些似是而非的观念,这些观念把一些股民引入歧途,或照搬照抄,或按图索骥,或跟风追涨,或捂股不动,或遇亏则扛,结果是一错再错,错上加错,深陷不拔。 1、误用不正确的选股标准,常买—些业绩不佳的股票。 2、在跌势中买股票,—只下跌中的股票看来便宜许多,其实还未下跌到位。 3、向下摊平虽降低了持股成本,却加重了投资决定的错误力度,平白将资金押在原已错误的决定上。 4、喜欢买每股单价极低的股票,实际上投资股票不是看你买了多少股,而是投入多少资金,股票之所以价格低,很可能是业绩太差或公司内部出现危机。 5、急功近利,未做好足够的研究并练就应有的投资技能就仓促上阵交易,结果经常助人致富。 6、喜欢听信别人的话而将自己的资金置于险境。 7、以现金股利及低市盈率为标准,买进二流股票,而低市盈率的股票与公司未来发展并无大的关联。 8、常买自己熟悉或认得公司名字的股票,而许多最好的投资目标是你比较不熟悉或未听过的年轻企业。 9、无法找到好的信息来源及顾问服务,即使得到良好的顾问服务,许多投资人也无法认识或采纳。 10、超过98%的投资大众不敢买股价刚创新高的股票,他们觉得太贵了,而实际上以后股价却再创新高。 11、不会在亏损小时止损,当损失不大且适于认赔时,多数投资人不愿认输,—厢请愿地期盼股价涨回.直到损失扩大到难以收拾才出局。 12、—有蝇头小利就跑,然后抱住赔钱货,正确的方法应是先卖掉赔钱的股票,抱住赚钱的股票。 13、对于税负及手续费太过多虑,你的目标应是先求净利.再考虑具他。 14、不会在浮盈减少时平仓获利止损,当利润逐渐减少且下降趋势依旧时,应立即获利平价出局,落袋为安。 15、股市新手喜欢用限价买卖股票,而极少用市价委托,从而丧失了买卖的最佳时机。 16、—些投资人对于决定买卖心中无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买卖股票没有计划、没有原则。 17、多数投资人不能客观看待股票,只对部分股票心存好感,对于时常能正确反映实际情况的市场走势不怎么注重.过于依赖个人主观意愿。 18、投资人常被股票分红、增加现金股利、新闻报道以及股评人士或投资顾问公司的建议等不重要的事情所影响。 19、在趋势判断上犯致命错误,许多投资者经常错误的判断趋势,将下跌中的反弹误认为行情反转,结果惨遭套牢。 20、擅自改变自己的操作计划,将短线操作转为长线操作,或将长线操作转为短线操作,结果蒙受很大损失。
24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有梦就不怕痛
有梦就不怕痛

08-05 15:59

 1、低效的资金管理。包括:滥买,听信“不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之类的言乱语,东买一点西买一点,几万的钱买了十几股票,最后将账户弄成杂货铺;瞎买,不管是地雷股、冬眠股乱买一气,结果宝贝的现金没有生儿育女而是发霉变质,不断缩水;不会空仓,无论牛市或熊市,一年四季都处于满仓状态,最好的时机到来时却弹尽粮绝,春天到来前自己却在冬天冻僵了。   2、不恰当的时间管理。包括:不会等待合适的买入时机,大盘步步走低时硬在冬天播种,结果颗粒无收还倒贴种子;不会选择合理的持股时间,应该中线持股时却坚持“短线是银”,往往在金稻刚刚长芽时便割青苗,或是盲目信奉“长线是金”,苹果熟透了也不知采摘,结果终点又回到起点;不会选择合适的卖出时机,曲终人散时仍留连忘返,总是津津有味饱食最后的晚餐后被庄家捉去买单。   3、不正确的买卖习惯。包括:依赖消息,指望别人替自己找到发财的路子,甚至别人怎么骗自己就怎么信;随意操作,没有自己的理念与原则,选股靠蒙,靠赌运气,看着哪个顺眼买哪个,指望一朝蒙对一夜暴富;过度操作,偶尔做对一两次便认为自己是股神,追高杀低,成十成百次犯同一种错误,不断交学费而毫无长进,炒股的历史便是一部被套、等套、解套、又套……的历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扬帆起航℃
扬帆起航℃

08-05 15:59

1.试图预测某只股票的走势,不管涨平跌都不做任何调整:预测股票的走势是投资者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但是投资者需要根据最后的走势调整投资策略,而让人惊讶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在走势确定之后并没有及时调整投资组合。   2.股价上涨后没有抛售计划,股票调整收益损失:这是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他们对于卖出股票没有计划,往往最后蒙受巨大损失,这对于其投资组合伤害非常大   3.轻信流言和他人建议而忽略了个人的交易计划、方法、原则和体系:投资者往往会因为某个流言或者朋友的建议而跟风操作,把自己的交易计划和原则完全抛在脑后。   4.交易行为受情绪掌控而不是市场信号掌控,贪婪时候买进,恐慌时候卖出:投资者一定听过巴菲特的经典名言:“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投资者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一时兴起冲动的操作而忽略技术层面的分析。很多朋友常常一买就跌,股票都在亏损。但我可以告诉大家,有许多一直关注我的朋友都了改善操作。股民必加本人Q群:198609455,帮助你选择正确的股票和买卖时机,绝不收任何费用!   5.根据一时喜好交易股票,而不是成熟的交易法则:市场风云变幻,财经媒体热衷于报道市场上“最火”的股票,投资者容易被“媒体信息忽悠”。   6.投资之前不做功课,盲目投资:投资者在投资组合受到伤害的时候才想到接受教训,而不是从学习基本的投资技巧开始。耐心学习,掌握投资基本要领是投资者最不能忽略的功课。   7.卖出价格高的优质股票,选择便宜的垃圾股票:当一只股票价格偏高时,投资者认为其上涨空间变小,我们知道蓝筹优质股的价格普遍不低。投资者想当然的认为便宜的股票持有份数更多,上涨空间更大;这种背离公司基本面分析、技术等分析手段的想法着实不可取。   8.对于自己确认会升值的投资项目不计风险:投资者在确定会收益的投资产品面前不计风险,要知道股市投资从来就没有确定的事情,不管怎么样,要为自己的操作留有余地。   9.股票越跌越买,而其他股票稍有收益即卖出赚小钱:割肉是件痛苦的事情。股票下跌,投资者潜在的想法是继续持有,越跌越买,这同样属于常识性的错误。同样,股票稍有收益即选择卖出也是心理因素在作祟。投资者最该信任的是自己的分析能力,而不是心里和情绪的影响。   10.重复过去的错误:投资者总是把过去的错误抛在脑后,认为时间不同,情况不同,结果也会不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