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什么是期货套利?

359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6-08-28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经典事儿妈
经典事儿妈

08-28 16:57

  套利一般特指期货市场上的参与者利用不同月份、不同市场、不同商品之间的差价,同时买入和卖出两张不同类的期货合约以从中获取风险利润的交易行为。交易者买进自认为是"便宜的"合约,同时卖出那些"高价的"合约,从两合约价格间的变动关系中获利。在进行套利时,交易者注意的是合约之间的相互价格关系,而不是绝对价格水平。   套利一般可分为三类:跨期套利、跨市套利和跨商品套利。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zhengnemo
zhengnemo

08-28 16:57

  一般指的是利用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的差价获取利润。   打比方说:由于最近钢价不被看好,8月底螺纹1301合约的价格达到比1305合约的价格要低100多点,但是你认为这个情况不正常,随着经济稳定它们的差价会逐渐缩小,于是你在制定了策略后决定买入1301合约,同时卖出等量的1305合约。   九月份内钢价先跌后升,近月合约的看涨空间也得到了发挥,1305远月合约的走势却没有这么强烈,两合约的差价由100多变为了现在的接近40,这时您觉得时机成熟,最近钢价的走势到3680可能就是个坎了,后期形式不明,于是同时平掉了两个合约的仓位。于是不论这两个合约大趋势是向上还是向下,总之你赚取了其中的差价,这就是套利。   套利有很多种,牛市熊市套利的策略也不尽相同。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