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贷款问题 > 问题详情

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

335
被查看
0
关注者

前几年贷款买了房,现在手里有了多余的资金,想问一问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

前几年贷款买了房,现在手里有了多余的资金,想问一问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收起

游客 | 2016-10-10 贷款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右岸亦怜度年华
右岸亦怜度年华

10-10 17:17

对于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这个问题,以下三种情况不适宜提前还房贷:首先,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或7折、8.5折利率,不必急于还款,因为同样一笔钱的理财收益能轻易超过贷款利息。其次,对于那些还款时间已经过了一半的购房者来说,提前还款没有多大必要。如果贷款人选择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固定不变)还款已到中期或者选择等额本金(还款逐月递减)还款期超过三分之一时,实际已经偿还大部分利息,因此选择提前还贷意义不大。如果还款时间不长,选择提前还贷可明显节省利息支出。最后,贷款人的房贷利率如果低于现行存款利率,无需急于提前还款,可以把手上的钱存入银行,获得更多收益。投资收益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也不适合提前还贷。
3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我爱你则疯
我爱你则疯

10-10 17:17

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因人而异,有的合适,有的不合适。
1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薄眠抛却陈年事
薄眠抛却陈年事

10-10 17:17

贷款提前还款合不合适不好说,有人会投资理财,这样比提前还贷更划算,但是对于不习惯负债的人而言,最好还是提前还了,不然心里会一直不舒服。
1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