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冰种翡翠真假怎么看?

101
被查看
0
关注者

如题

如题收起

游客 | 2016-11-03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void_lu
void_lu

11-03 17:29

冰种翡翠真假怎么看?水沫子因为颜色呈白色或灰白,并且“水头”看似很好,有白色的絮状物,经常在市场上被当做冰种翡翠卖给消费者。1.重量:水沫子的密度比翡翠要小,购买时将玉石放在手中掂一掂,如果感觉轻轻的、没有重量感,那多半是假的,真正的翡翠拿在手中是有实感的,而且感觉较沉;2.内含物:水沫子没有翠性,所以内部含有白棉,并且有泡沫一样的内含物。而天然翡翠的翠性表现有“雪片”、“蚊子翅”、“沙星”等;3.飘花:颜色偏蓝的水沫子称为“水底飘蓝花”,但是这种水沫子所谓的飘花不够自然,看上去没有与玉石融为一体;天然翡翠,飘花像是一幅水墨画,很有意境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如意小小文
如意小小文

11-03 17:29

冰种翡翠真假怎么看?冰种翡翠实质上是无色或淡色玻璃种中质量稍次的一种。三分温润,七分冰冷,透明中有一种冰质感,无裂纹,少量杂质,质地细,表面“莹光”不明显,常含点状或小团块状“白棉”。采纳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合川
合川

11-03 17:29

冰种翡翠真假怎么看?翡翠主要的识别特征是:颜色不均,绿色走向延长;带油脂的强玻璃光泽;变斑晶交织结构;有凉感,在查尔斯镜下颜色不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